朱婷进攻无解成日本女排噩梦 主接一传仍获得分王

朱婷进攻无解成日本女排噩梦 主接一传仍获得分王
2018年08月31日 23:00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中国女排以3-0横扫日本队,昂首晋级决赛。本场比赛队长朱婷独得1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在比赛中不仅进攻发挥出高水平,并且将对方第一攻击手长冈拦下了场。全场比赛28扣1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0%,并且承担了相当重的一传任务,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愧是一名全面型的强力主攻。

  中国队打日本队这样的队伍,就是要以高制快,利用网口的高度击败对手。日本队防守很好,朱婷有绝对的高度优势,在以往的比赛中朱婷堪称日本队的噩梦,因而今天一开始丁霞就频频传给朱婷,准备先让她带动全队,打好开局。

  日本队显然针对朱婷的扣球路线做了充分的准备,凭借出众的防守,朱婷的前两次进攻都被对方防了起来,但此后朱婷立即改变进攻路线,连续两次长线进攻砸在对方底线处得分,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

  主帅郎平派朱婷从前排打起,就是让她和对方主要得分手、长冈望悠对位。第一局局末时长冈望悠进攻被朱婷死死拦住,为中国队拿到局点。第二局一开局朱婷就连续两次拦住长冈望悠的进攻,日本队不得不将长冈换下。把对方最强的进攻点拦下场,朱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第二局朱婷完全打开了,这一局她的进攻几乎令对方毫无办法,几乎每扣必中,日本队没有什么办法,这一局她进攻得到6分,拦网得到3分,单局得到9分,特别是中局时离网两米多处起跳,打中了一个难度很大的调整攻,相当的提气。在她的带领下,全队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把日本队打垮。朱婷是全队的关键小姐和核心队员,今天不仅在第一局拿下关键的拦网,但第三局在20-19的关键时刻她三次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比赛。

  整场比赛朱婷28次进攻得到14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0%,面对日本队的重点拦防,在打了很多困难球的情况下,能打出这样的数据殊为不易。此外拦网得到4分,体现了自己的优势。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展现了世界级球星的风采。

  除了进攻和拦网,朱婷的一传和防守也很不错,李盈莹上场以后,朱婷就要接五轮一传,日本队又连续发球她来接,朱婷接了大量的一传,第三局出现了两次失误,但总体一传比较稳定,没有让日本队在这一点占什么便宜。她在后排的防守多次起球,串联也相当不错,尤其是第三局有一次跑到底线处背对球网双手垫到网口,让队友舒服地扣球,这个球体现了朱婷细腻的手上功夫和球感。

  作为队长,朱婷在场上也一直在和队友交流,给新人李盈莹做一些提醒,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如今她越来越成熟,无论场上还是在场下都成熟稳重,尽管她还不满24岁,但已经有了老队员的风范。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