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勒里夫在火线!PGA锦标赛与莱德杯席位同时揭晓

贝勒里夫在火线!PGA锦标赛与莱德杯席位同时揭晓
2018年08月09日 17:16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与莱德杯席位同时揭晓 PGA锦标赛与莱德杯席位同时揭晓

  北京时间8月9日,这是美国选手争取莱德杯自动席位的最后一个星期。美国PGA锦标赛前两轮,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和托尼-弗诺(Tony Finau)恰巧与美国队队长吉姆-福瑞克分到了同一组。

  福瑞克表示这纯属巧合。

  “我想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分组,”福瑞克说,“对他们却不是最好的安排。”

  福瑞克打了足够久,知道莱德杯年,美国PGA锦标赛存在额外压力。这基本上是两场赛事压缩成一场: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以及避免外卡的最后机会。

  2012年,福瑞克必须依赖外卡进入队伍。2016年,他不是那么幸运。当时他在积分榜上位于第15位,最终以副队长身份前往黑泽汀。

  “压力很大,”他说,“我想当你带着机会参加大满贯,你本身已经处于边锋。作为球员我们已经给自己施加了很大压力。这就像两张记分卡,一张是参赛的记分卡,另外一张是检查身边的选手……然而你不得不提醒自己,作为一个球员,这个星期你真的有工作要做。”

  这是为什么他给赞德-谢奥菲勒发去短消息的原因。上个赛季的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在英国公开赛星期天处于争冠行列,直到17号洞他吞下柏忌,那导致他落后2杆。他上升到了积分榜第11位,而这个星期在贝勒里夫,除了冠军的积分双倍计算之外,别的选手的积分1.5倍计算,可以说机会巨大。

  如果不看别的,圣地亚哥的25岁年轻人会将这一周视为一场面试。

  “我与赞德交换了信息。我写了一条短信:‘孩子,我看到你在分组上抽了一根坏签。’而在短信的末尾,我附送了一张笑脸。我也许是想让他们两人知道我并没有要求这样分组,他们需要打好自己的球,从中获得乐趣。”

  美国队排名前四位选手——达斯汀-约翰逊、布鲁克斯-科普卡、贾斯汀-托马斯以及帕特里克-瑞德——已经锁定了席位。巴巴-沃森、乔丹-斯皮思、瑞奇-福勒和韦伯-辛普森——全都具备莱德杯参赛经验——目前位于积分榜第五位到第八位。其中,韦伯-辛普森领先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不多。

  菲尔-米克尔森处于第十位,而这里还有荣誉的问题。自从1995年,米克尔森第一次进入美国队以来,他从未靠外卡进入过队伍。

  因为美巡赛掌握着赛事的分组,福瑞克表示他有机会选择开局两轮自己的同组选手,而他决定不选。

  “我觉得那对球员们不公平,”他说。

  今年,斯图尔特-辛克是唯一开局两轮与福瑞克同组过两次的选手。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则是美国队积分榜排名前20位球员之中,唯一与福瑞克同组的选手,那是在RBC传统高球赛上。

  在前50位的球员之中,福瑞克还与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安德鲁-兰德雷(Andrew Landry)、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以及詹姆斯-韩(James Hahn)打过一次。

  球员在美巡常规赛中,每获得1000美元,可以得到1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可以每1000美元获得2分,而其他名次为1.5分。甚至低到积分榜第85位克里斯-斯托德(Chris Stroud),理论上都有取胜的机会。如果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最终决定提升奖金,也许更下边的选手也有机会。

  泰格-伍兹目前处于第20位,他与第八位只相差13万美元。他已经是副队长,自从元月份以来一直与福瑞克谈论是否他可以同时兼顾两个角色。

  福瑞克两年前处于那样的位置上。他被视为外卡候选人,而他本人是副队长,可以参与外卡的讨论。他仍旧不肯说是否伍兹做得足够好,因为这里仍旧有一场赛事。

  “很高兴看到他将自己放在竞争的行列,”福瑞克说,“只打了几场比赛就位于第20位,这肯定是一个好位置。”

  英国公开赛之前的那个周末,福瑞克带着五名球员一起去了巴黎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探查莱德杯场地。托尼-弗诺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巴巴-沃森、乔丹-斯皮思、凯文-基斯纳以及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

  托尼-弗诺目前位于积分榜第13位,当星期三他在贝勒里夫完成最后一场练习的时候看上去一点也不紧张。

  “我会努力保持在当下,”他说,“这里会发生许多事情,一场赛事中还嵌着另外一场赛事。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想法。我有机会在这个星期做些特别的事情,努力赢得一场大满贯,就像另外155名选手那样。这就是我关注的焦点。”

  托尼-弗诺在今年的所有大满贯之中都位于前十位,甚至包括美国大师赛。那场比赛他在三杆洞竞赛中崴了脚踝。

  “我对最后一场大满贯感觉很好。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我要吃点午饭,然后与孩子们享受一下泳池时光。”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