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肯信贷全美赛伍兹推杆启动 落后4杆力求第80胜

贵肯信贷全美赛伍兹推杆启动 落后4杆力求第80胜
2018年06月30日 11:46 新浪体育
贵肯信贷全美赛次轮伍兹交出65杆 贵肯信贷全美赛次轮伍兹交出65杆

  北京时间6月30日,以前这是再经常不过的事情,而现在伍兹得来却又惊又喜。贵肯信贷全美赛,他开始周末的时候,不用缩小太多差距!

  伍兹在全天唯一一次开球失误之后,切入80英尺切杆,抓到小鸟。他推入6个18英尺及以上的小鸟推,在阿弗内尔农场TPC波托马克(TPC Potomac)炎热的星期五早上追平了本年度个人最低杆:65杆,低于标准杆5杆。

  他当前以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11位,落后三位领先者博-霍斯勒(Beau Hossler)、赖安-阿默(Ryan Armour)、布莱恩-盖伊(Brian Gay)4杆。

  “我落后得不是那么远,”伍兹说,“周末,杆数不会那么低,一定会非常难。温度会超过100华氏度(38摄氏度),从身体和心理上,都将是一个漫长的周末。而我现在处于好位置上。”

  自从佛罗里达挥杆赛的威士伯锦标赛以来,伍兹还是第一次这么接近36洞领先者。三月份的那个星期,他36洞之后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2杆,而他最终落后冠军一杆,获得亚军。

  最大的区别在于推杆,而这开始于一个错误。

  伍兹在10号洞,574码,五杆洞,开局第一洞打了两次长铁杆,打到了果岭前,给他留下了20英尺球道草,然后是80英尺到旗杆。他手里拿着推杆走上果岭,结果再也没有放回去。没有用56度挖起杆打一个切滚球,他却努力用推杆推击。

  “我不应该那么做,”他说,“我卡在之间了。我应该用56度小小地击一下,让小球滚上去?我觉得今天一早的时候果岭有点快,可是球道就有点露珠。回过头去看,不,我应该使用56度。”

  不用担心。一方面,那一杆短了25英尺,另外一方面,他就推入了那个小鸟推,然后他就上路了。

  当伍兹开局第一轮打出70杆的时候,没有一个推杆超过8英尺,而第二轮,他从更远的距离上推入了推杆,并且从开局第一洞就开始了。在11号洞救到一个柏忌之后——他的球进入草里很深,他几乎看不到球——伍兹随后一个洞拿下18英尺小鸟推反弹了回来。

  “我击出了好推,把球推到了线路上,而且速度正确,它们只是没有进洞罢了,”伍兹谈到第一轮时说,“怎么样?如果我继续做到那一点——我也许有四场比赛没有做到了——它们会开始进洞的。而今天,它们最终进洞了。”

  重大时刻出现在18号洞,他转场的时候。他的开球偏到右边长草之中,未能上果岭,他然后打了一个完美的劈杆,小球极速地向左转,最后一转的时候落入了洞杯中,一时间成千上万的观众欢呼了起来。

  伍兹转场之后,在前九洞开始大踏步向前。二号洞,五杆洞,他第二杆从282码之外击三号木上果岭,两推收获小鸟,接着他在下一个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五号洞则是挖起杆旋转回到2英尺,收获OK小鸟。

  即便有这些小鸟,收尾连续从沙坑之中一切一推保帕就同样重要。

  伍兹今年在收尾上一直很挣扎。湾丘最后一轮,他只落后一杆,可是16号洞开球出界,吞下双柏忌。他在球员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也打得很好,可是14号洞挖起杆在手打出一个柏忌,16号洞,两杆可以上的五杆洞未能抓到小鸟,然后在岛屿果岭17号洞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两次他都打出69杆。

  可是星期五他就拯救到自己。

  “我感觉我打得足够好,可以打出我这样一个杆数。我只是不想在最后两个洞失去它,”伍兹说,“我非常容易失去它。可是我两次漂亮救帕,全天能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

  在星期四开局只推入48英尺7英寸推杆,伍兹星期五推入122英尺5英寸推杆,一方面,伍兹坚持说星期四的推杆很好,他在推杆得分上就在120名选手之中排名92位,而同样数据项下,第二轮他排名第八位。

  在使用刀片风格推杆多年之后,42岁选手这个星期转到槌头风格上。现在他要看一看星期六自己能否在最后一届贵肯信贷全国赛上弥补差距。

  伍兹今年获得2个前五名,可是只有一场比赛——威士伯锦标赛——他落后的杆数在6杆之内。

  “我想我距离融会贯通取得胜利,不是那么遥远,”伍兹比赛结束之后说,“我必须保持耐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