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焦点组:伍兹VS达斯汀/李昊桐VS金时沅

美国公开赛焦点组:伍兹VS达斯汀/李昊桐VS金时沅
2018年06月13日 16:45 新浪体育
练习轮DJ与伍兹 练习轮DJ与伍兹

  北京时间6月13日,美国公开赛2004年以来第一次重返纽约南安普顿辛尼科克山举行。世界排名前60位选手全部到场,除此之外,中国选手李昊桐、梁文冲以及中国台北小将俞俊安也将参赛。

  辛尼科克山(7440码,标准杆70杆)与2004年相比,布局上存在很大不同,球场增加了大约500码,不过可能难度就没有上一次高,举例而言,球道宽度从26码增加到了41码。不过在这座美国经典的林克斯风格球场上,美国公开赛相信仍旧是“终极考验”。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焦点组(注释:所有时间为北京时间,括号中是联邦杯排名)。

  李昊桐(无)、金时沅(36)、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无)

  出发时间:这是李昊桐第五次参加大满贯,在美国大师赛获得并列第32名之后,他成为梁文冲之外,中国内地第二个参加完全部四场大满贯的选手。去年,他在艾林山成功晋级,获得68名。李昊桐将与老对手泰国人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一起参赛,后者曾在深圳国际赛的延长赛中击败过他。球员锦标赛前冠军金时沅依然大起大落,不过他优秀的时候真的不错,本赛季四次获得前十名,包括RBC传统高球赛负于小平智,获得亚军。

  第一轮:一号洞星期五01点58分

  第二轮:十号洞星期六20点13分

  梁文冲(无)、俞俊安(无)、赖安-伊万斯(Ryan Evans,无)

  出发时间:三位选手都通过选拔赛入选。这是梁文冲第十次参加大满贯,也是他第三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不过就是2015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第一次重返大满贯舞台。他通过日本的选拔赛拿到辛尼科克山入场券。俞俊安是中国台北的新一代明星,他在美国加州的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从而取得参赛资格。英格兰31岁选手赖安-伊万斯通过英格兰选拔赛入选,本赛季还没有在欧巡赛上获得前十名,奖金排名仅仅位于116位。

  第一轮:一号洞星期五00点41分

  第二轮:十号洞星期六18点56分

  麦克罗伊(31)、乔丹-斯皮思(32)、菲尔-米克尔森(6)

  现役球员之中仅有这三位选手与生涯全满贯相差一胜,他们仨中又只有米克尔森能在本周做到。米克尔森在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65杆,获得并列第12名,那之前他则于纪念高球赛获得并列第13名。上一次(2004年),他在辛尼科克山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个人六个亚军之中的一个。麦克罗伊在过去两站比赛——纪念高球赛和欧巡赛BMW欧洲锦标赛中进入前十名。他另外在今年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中取胜。乔丹-斯皮思在2018年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无疑他希望在早熟禾果岭上启动推杆。

  出发时间:

  第一轮:十号洞星期四20点02分

  第二轮:一号洞星期六01点47分

  贾斯汀-托马斯(1)、达斯汀-约翰逊(2)、泰格-伍兹(55)

  两位选手刚刚在世界排名上互换了座次,而另外一位在世界第一上度过了很长时间。上一次,美国公开赛到访辛尼科克山的时候,贾斯汀-托马斯和达斯汀-约翰逊还是小孩子,不过现年42岁的伍兹就获得并列第17名。在纪念高球赛上,伍兹发球台到果岭表现出色,可是推杆挣扎,只获得并列23名,而球员锦标赛也未能很好收官,获得并列第11名。达斯汀-约翰逊在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夺冠之后也许是当前最为火爆的球员,而联邦杯卫冕总冠军以及领先者贾斯汀-托马斯本身的表现也不差。

  出发时间:

  第一轮:一号洞星期五01点47分

  第二轮:十号洞星期五20点02分

  亨利克-斯滕森(40)、亚当-斯科特(93)、马丁-凯梅尔(211)

  这三位选手合计实现了生涯全满贯,马丁-凯梅尔赢过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占比最大,可是最近他就稍显逊色。同样亚当-斯科特也是,他不得不通过选拔赛才能打入辛尼科克山。他连续67站大满贯参赛纪录一直要回溯到2001年,这一纪录仅次于同为美国大师赛冠军的加西亚(75站)。亨利克-斯滕森在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上表现出色,可是最后一轮打出71杆之后滑落下去只获得并列第26名。

  出发时间:

  第一轮:十号洞星期五01点47分

  第二轮:一号洞星期五20点02分

  扎克-约翰逊(63)、肖尔-舒瓦泽尔(71)、帕特里克-瑞德(6)

  三位都是绿茄克获得者。扎克-约翰逊,42岁,期待结束不那么理想的一段区间。他在纪念高球赛仅获得并列第40名,而沃斯堡邀请赛遭遇淘汰。2004年辛尼科克山美国公开赛,他获得并列第48名。肖尔-舒瓦泽尔在球员锦标赛上获得令人鼓舞的并列第二名,可是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周末只打出78-75。帕特里克-瑞德两个月之前赢得美国大师赛,期待在纪念高球赛获得并列29名之后重返胜利道路。

  出发时间:

  第一轮:十号洞星期四19点51分

  第二轮:一号洞星期六01点36分

  巴巴-沃森(9)、简森-戴伊(4)、布鲁克斯-科普卡(46)

  所有三位都是大满贯冠军,所有三位都在2017-18赛季表现良好。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已经从手腕伤势中复出转来,这个星期参赛的时候,他的竞技状态正好。他在球员锦标赛获得并列第11名,在沃斯堡邀请赛获得亚军,而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为并列第30名。不过巴巴-沃森和简森-戴伊的状态更好,两人都已经在本赛季取得两场胜利。巴巴-沃森在里维埃拉取胜之后,赢得了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而简森-戴伊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取胜之后,赢得了富国银行锦标赛。两位选手都期待重新登上大满贯冠军宝座。

  第一轮:一号洞星期四19点40分

  第二轮:十号洞星期六01点25分

  松山英树(75)、马克-利什曼(20)、瑞奇-福勒(14)

  三位世界顶尖好手从未赢得过大满贯。松山英树因为手腕受伤赛季初错过了许多时间,刚刚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并列第13名。他将争取成为日本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马克-利什曼在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前往新承办球场三一森林举办的时候获得亚军。瑞奇-福勒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单独第二,表示他已经做好当大满贯冠军的准备,这是上个星期订婚以来他首次参赛。

  出发时间:

  第一轮:十号洞星期四20点13分

  第二轮:一号洞星期六01点58分

  加西亚(106)、琼-拉姆(10)、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53)

  西班牙军团之中包括了最具危险的一名选手:琼-拉姆。他在最近的沃斯堡邀请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第四,他在本周唯一需要控制的是他的火爆脾气。本赛季迄今为止,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在两站世锦赛中都进入了前五名,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并列第三,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并列第五,不过他只获得过一个大满贯前十:2017年英国公开赛并列第四。加西亚最近很挣扎,不过或许是因为他和太太才迎来小宝贝,睡眠不足所致。他在2004年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20名,尽管最后一轮打出80杆。

  第一轮:一号洞星期五01点14分

  第二轮:十号洞星期五19点29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