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赛推杆倒数第二 伍兹希望早熟禾能成催化剂

纪念赛推杆倒数第二 伍兹希望早熟禾能成催化剂
2018年06月13日 10:29 新浪体育
纪念赛推杆倒数第二 伍兹希望早熟禾能成催化剂 纪念赛推杆倒数第二 伍兹希望早熟禾能成催化剂

  北京时间6月13日,伍兹已经在辛尼科克山高尔夫俱乐部(Shinnecock Hills)打了3个九洞的练习,他的打球同伴各式各样。可是他一个持久不变的备战就是推杆,因为上一站纪念高球赛,那一直是他的问题所在。

  伍兹星期一与史蒂夫-史翠克同组打球,后者曾经是伍兹非正式的推杆教练,传授给了他一些小诀窍。另外伍兹来到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也带着两根推杆,一根是他平常的比赛工具,另外一根是他在家练习的时候使用的一个款型。

  “当我在家的时候,我有几根练习用的推杆,我总是喜欢那种跟部插杆身的推杆。我喜欢趾部移动的感觉。我喜欢释放的那种感觉,”他星期二解释说,“整个生涯,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在家用那样的推杆推很多次。接着我喜欢当我抓到另外一根推杆的时候,我手指的感觉。这根推杆你已经见到我用了很多年,都是同样的挥杆路径。”

  几个星期之前他在纪念高球赛上参加最近一站比赛的时候,伍兹在穆菲尔德山村的几个数据上处于第一位,包括发球台到果岭得分(+14.157杆)、进攻果岭得分(+11.164杆)以及接近球洞(23英尺8英寸)。

  可是他的推杆却糟糕透顶,导致他只勉强获得了并列第23名。

  纪念高球赛,伍兹在推杆得分(-7.695杆)上倒数第二,错过了7个5英尺之内的推杆,以及15个10英尺之内的推杆。不过伍兹希望重返他从小所打的果岭——辛尼科克山的果岭为早熟禾——能复兴他的推杆,将他放置到争取第四个美国公开赛冠军的集团之中。

  “过去一个星期,我十分努力地训练这一点。我不得不推许多推杆,多跑跑腿,我能够做到……我的推击感觉很好,”2000年、2002年和2008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说。“我在纪念高球赛上所做的事情,我真的感觉不舒服。我看不到线路。那些果岭很快,我真的感觉不舒服,我也没有击出好推。我击了一些很坏的推杆。

  “这个星期不同,不同的设置,不同的草种。这基本上是我在西岸成长时的草种。早熟禾会不平,它需要你许多耐心。许多次你在果岭上推出好推,可是却不进洞。关键是推杆要推得扎实,然后看一下会发生什么事情。”

  为伍兹的复出评分是一项艰难的功课。一年前,当他动完四次腰部手术之后,包括融合术之后,他存在很大可能,再也不能打竞赛高尔夫了。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能够出来比赛已经是成功了。

  可是这个赛季他九次角逐美巡赛,创造了6个前25名和2个前10名。其中后边2次,他都进入争冠行列,可是却未能有始有终拿下冠军。从这个角度去说,他放走了几个机会。

  “你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看待这个问题。我给了自己取胜的机会,而这一点我以前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做到;另外一方面,我并不满意我没有取胜这一点,因为我喜爱在那里的那种感觉,”伍兹解释说。“我是有机会的。重申一次,我非常感激拥有那样的机会。我以前真不知道我是否还能有那样的机会。

  “高尔夫总是让人充满挫败。这里总有什么事情不是那么对。这也就是我们作为选手不得不做调整的原因。

  “你已经见到今年我所打的比赛。这里总有一些事情。希望,这个星期我全部都能融会贯通,平均发挥。我们还是拭目以待看一看会发生什么吧。”

  伍兹参加了1995年和2005年辛尼科克山举办的美国公开赛。1995年第二轮,还是业余身份,年仅19岁的他因为在长草中击球伤到手腕退出了比赛。2004年,他获得并列第17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