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7杆领先胜券在握 没有人曾领先这么多翻船

辛普森7杆领先胜券在握 没有人曾领先这么多翻船
2018年05月13日 09:27 新浪体育
辛普森有望打破2013年以来的冠军荒 辛普森有望打破2013年以来的冠军荒

  北京时间5月13日,若要以史为鉴,韦伯·辛普森现在已经是球员锦标赛的冠军了。在这场比赛的历史上,还没有哪一位球员,能在比赛的这个阶段,将领跑如此多的领先者拉下马来。

  但有几位美巡赛大牌球星也许不会这么想。

  辛普森在周六的第三轮比赛中继续保持优势,以-19的总成绩、7杆优势领先群雄。但分别打出了各自职业生涯本场比赛最低杆数的老虎·伍兹和乔丹·斯皮思,会让辛普森这位美国公开赛前冠军继续努力,才能获得自己自2013年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我从2008年就成了职业球员,我的感觉是,你永远不知道这样的一周何时到来,”辛普森说,“最重要的,是我在这座球场感觉很舒服。过去很久我的状态都不好,但我很喜欢这里。我打过的一些球场,看起来就很不舒服。但在这里,每一次开球我都很喜欢。”

  “高尔夫这项运动就是让人捉摸不透。有一些球员,比如贾森·戴伊、斯皮思、麦克罗伊,他们打得很好就很正常。我的职业生涯当然和他们不一样,但我也不觉得惊讶,因为我一直都很自信。我很努力,我一直都很渴望,渴望回到冠军行列。”

  前两轮总成绩-1、压线晋级的伍兹,在周六打出了自己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单轮杆数,同时也是自己在球员锦标赛上的最好单轮成绩:-7的65杆。他之前曾在2000、2001年打出过66杆。

  “我的比赛感觉回来了,只要在比赛的时候执行好策略,每一杆都不失误。”伍兹说。他在周六抓下了8只小鸟,是2014年以来自己抓鸟最多的一轮。

  “感觉很好,我今天推进了一些推杆,这就是区别。我前几天的铁杆也都不错,但今天我能推进小鸟,早早开始往前冲。”

  斯皮思也打出了65杆,这是他在TPC锯齿草13轮比赛的最好成绩。他和伍兹都是以并列第68位的成绩压线晋级,现在两人将以并列第9的排位、落后领先者11杆的成绩,同组开始自己的最后一轮比赛。

  “前两天我被球场困住了,”斯皮思说,“我并没有尝试太多,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状态是好的,只要把推杆调整好,就可能赢得比赛。今年我从发球台到果岭的表现都一如既往地好,只是在6英尺到20英尺推杆上有点小问题。”

  想要超越辛普森,伍兹和斯皮思恐怕要付出很多努力。辛普森在周五打出了63杆,周六又打出-4的68杆。在第11洞,辛普森推进了33英尺的老鹰推,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杆。之后他又往自己的记分卡上添了4只小鸟,包括在第17洞岛型果岭,他把球放在了洞杯旁3英尺。

  离辛普森最近的球员是新西兰的李真明,后者连续第三天打出6字头,总成绩来到了-12。27岁的李真明打出了无柏忌的一轮,以2杆优势领先达斯汀·约翰逊,后者以-10的成绩排名单独第三。

  “领先榜的成绩一点也不会影响我,我只是尽力打自己的球,看最后结果怎样,”李真明说,“比赛结束后,成绩便是一切。但在比赛过程中,我不会关心我和领先者之间的差距。”

  他和约翰逊可能都无法超越辛普森,三轮过后以7杆优势领先,这是球员锦标赛新的纪录——也是本赛季美巡赛的新纪录。去年十月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约翰逊在第三轮结束后领先6杆。

  如果辛普森成功维持住如此多的领先优势,他将追平球员锦标赛又一项纪录——1997年史蒂夫·艾尔金顿也是以7杆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直到获胜前,我不会考虑这个问题,”辛普森说,他追平了格雷格·诺曼在1994年创造的54洞最低杆数纪录,“如果我知道自己明天会夺冠,我会很高兴。但我现在不会沉浸在这个念头里。我会朝前看,为明天早上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