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顺序改变 新奥尔良精英赛战果或焕然一新

比赛顺序改变 新奥尔良精英赛战果或焕然一新
2018年04月26日 11:14 新浪体育

图说:斯皮思欢迎赛制改变图说:斯皮思欢迎赛制改变

  北京时间4月26日,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赛制上的一些改变,看上去注定会在TPC路易斯安那的星期天制造一些火花。去年,星期四和星期六为四人二球赛,星期五和星期日为四人四球赛,可是今年比赛的顺序就会颠倒过来。

  星期天变化更大的四人二球赛将为胜利队伍提供各种可能性。每支队伍只打一颗球有可能,错误的机会将增大,因此低杆数的价值也就显现出来。它非常有可能减少领先队伍一骑绝尘的机会。与此同时,也会确保星期天的比赛速度更快,如果延长赛出现,也会有帮助。

  另外如果最后需要骤死赛决胜负——就像去年在最终冠军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约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与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之间进行的延长赛——两支队伍也会在轮流击球赛和最佳杆数赛两种比赛形式之间轮换。

  “赛制这样修改,我们真的感到很激动,”乔丹-斯皮思说,“你可以领先……然而落后4、5杆,可以肯定在轮流击球赛之中你仍旧在争冠行列,可是在最佳杆数赛之中,那就太难克服了。”

  乔丹-斯皮思去年与得克萨斯老乡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搭档获得第四名,星期天打出64杆,仍旧未能撼动领先者。

  今年这一对组合将归来,准备做出弥补,而乔丹-斯皮思估计最后三个洞将制造许多激动的因子。

  TPC路易斯安那的收官三洞为355码,四杆洞,充满考验的215码,三杆洞,然后是18号洞,五杆洞。所有三个洞水都可能会影响比赛的结果。

  “16号洞是一个抓鸟的机会,然后是17号洞,在轮流击球赛中,你感觉你会为队友背负额外的压力……如果星期天你们处于争冠行列,那肯定会增添开球那一杆的压力,”乔丹-斯皮思继续说,“18号洞是一个抓老鹰的机会,可是该洞也有障碍。在轮流击球赛之中,你可以从3个洞待打,落后3杆追赶上来。”

  大卫-杜瓦尔从日常的美国高尔夫频道分析之中走出来,少有地与吉姆-福瑞克搭档参赛。他相信比赛顺序这样改变肯定会给现场以及在家看电视的观众带来刺激。

  “肯定更多维持而不是追赶,”他说。

  威廉-麦格尔特(William McGirt)与当地选手萨姆-伯恩斯(Sam Burns)搭档,希望成为星期天处于争冠行列的队伍之一。

  纪念高球赛前冠军感觉今年策略更为重要。“你有可能经历一段区间,视情况,你5、6个洞不用推一杆,因此这里肯定涉及更多战略,”威廉-麦格尔特谈到星期天最后一轮时说,“你真的需要通盘考虑,谁应该在哪个洞开球。我想这会令星期天的电视很好看,因为不止是那些从最后2、3组出发的队伍有机会取胜。”

  简森-戴伊去年与瑞奇-福勒搭档遭遇淘汰,今年与同胞赖安-拉夫尔斯(Ryan Ruffels)携手,他也欢迎这种改变。

  对于简森-戴伊而言,更重要的是开球第一轮,首先打自己的球。

  “那给了你机会融入到比赛之中,虽然你仍旧需要开一个好头,”简森-戴伊说,“无论如何,你仍旧需要打出好的高尔夫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