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埃尔斯又杠上了!两人将出任2019总统杯队长

伍兹埃尔斯又杠上了!两人将出任2019总统杯队长
2018年03月13日 10:40 新浪体育
曾经赛场上的对手将在队长席上继续较量 曾经赛场上的对手将在队长席上继续较量

  北京时间3月13日,泰格-伍兹和埃尔斯又一次在总统杯上对决,只不过这一次是以队长的身份。

  根据两个总统杯的相关人士,伍兹和埃尔斯都已经同意出任澳大利亚墨尔本2019年比赛的队长。两位相关人士都是匿名通报,因为官方并没有正式公布队长人选。

  根据估计,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美巡赛将正式向媒体通报这条消息。

  虽然最近几年因为腰部受伤,伍兹无法比赛,但是他就深度参与团体比赛。去年总统杯,他担任史蒂夫-史翠克的助理队长,而今年秋天在法国举行的莱德杯,他已经同意连续第二次担任副队长。

  总统杯1994年开始举行,参照莱德杯的赛制,不过主体球员为美国队与不含欧美的国际队。自从开始举办以来,赛事一直呈一边倒的局面。国际队仅在1998年皇家墨尔本取得过胜利。

  埃尔斯是下一届国际队队长的逻辑选择,因为尼克-普莱斯已经担任了三届。而消息人士表示伍兹主动接触美巡赛,表达了想担任下一届队长的意愿。

  伍兹和埃尔斯肯定能为这一对抗赛注入活力,因为他们职业生涯的对抗关系,以及在总统杯上所制造的紧张时刻。

  2003年总统杯在埃尔斯的祖国南非范考特打成17比17平。根据当时的规则双方队伍各选一名代表球员打骤死赛,以决定总统杯的胜负。

  第一个加洞,埃尔斯和伍兹保帕打平。随后一个洞,艾尔斯推入12英尺保帕推杆,将延长赛继续了下去。可是天色越来越黑,双方都很难判读果岭上的线路。伍兹这个时候在第三个加洞推入了一个两次转向的15英尺保帕推杆,而埃尔斯不得不推入6英尺推杆追平他。

  此时天色已经黑得再也无法进行下去,两支队伍在果岭上谈论该怎么做。队长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最终同意分享奖杯。

  伍兹当时说那是他生涯之中最紧张的时刻之一。埃尔斯则表示那是他站在推杆前第一次双腿战栗。

  他倆同时在很多赛事之中争斗过。埃尔斯七次在伍兹之后获得亚军,超过了别的任何一名选手。这其中包括两次在大满贯之中,只不过伍兹一次赢15杆(2000年美国公开赛),一次赢8杆(2000年英国公开赛)。

  1998年在泰国,伍兹从最后一轮8杆之后追赶上来,于延长赛打败埃尔斯。一个月之后在湾丘,埃尔斯进入星期天36洞比赛(因为下雨)的时候落后伍兹和拉夫三世2杆,而他领先10杆战胜伍兹,领先11杆战胜拉夫三世。

  球场之外,伍兹曾在1996年英国公开赛上寻求埃尔斯的建议,因为当时他还在犹豫,该不该转为职业球员。

  2019年总统杯12月12日至15日在皇家墨尔本举行。总统杯已经削减为四天30场对决,这一赛制下一场总统杯不可能修改。

  上个星期天,伍兹在威士伯锦标赛上获得亚军,这个星期,他将出战湾丘。他曾经8次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赫尔-欧文(Hale Irwin)是唯一一位同时也下场比赛的总统杯队长,那是在1994年首届比赛举行的时候。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