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黑马大爆发!墨西哥赛佩斯利首秀位列次席

世锦赛黑马大爆发!墨西哥赛佩斯利首秀位列次席
2018年03月02日 14:08 新浪体育
超级黑马佩斯利 超级黑马佩斯利

  北京时间3月2日,通常情况下,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领先榜上都充斥着响当当的名字,可是星期四看上去并非如此。墨西哥锦标赛排名前四位的选手之中至少有两个人,面孔很生。

  墨西哥锦标赛第一轮举行的某一刻,乔丹-斯皮思转过身来询问瑞奇-福勒,他了解不了解领先榜上的这个“Paisley”(佩斯利)是谁。“我说:‘我确信他的名字叫克里斯,’”瑞奇-福勒说,“这是我对佩斯利的唯一了解。”

  的确如此。

  克里斯-佩斯利(Chris Paisley),31岁,2009年曾经代表英爱联军在沃克杯上,与瑞奇-福勒以及其他美国选手对抗。今天,他只用了23推,一天大部分时候都处于领先榜顶端,直到迟来的一个柏忌,让他在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开局打出65杆。

  在短暂的闪电延迟之后,印度选手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交出了同样的杆数,而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与他们同杆。三位选手在第一轮之后只落后南非选手路易-乌修仁(64杆)一杆。

  路易-乌修仁?他肯定是美巡赛上已经获得证明的球员。同样,赞德-谢奥菲勒在新人赛季赢了两场之后,也证明了自己。可是谈到排名前四位的另外两位球员,好吧……

首次参加美巡赛的佩斯利表现惊艳首次参加美巡赛的佩斯利表现惊艳

  “真的有点超现实,”克里斯-佩斯利首次参加世锦赛,与此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打美巡赛。他曾经达到低于标准杆7杆,可他在16号洞出现失误,快速吞下柏忌。他在最后两个洞一切一推救到了帕。他在记分卡上签完字之后,简短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亲吻了太太凯莉(Keri)。凯莉曾经是田纳西州的一位中学数学老师。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总是充满了发光体,可是今天,明星就逊色于两位不是那么知名的选手。

  21岁苏班卡-沙玛是欧洲的后起之秀,本赛季赢了两次,当前在迪拜竞赛积分榜上处于领先位置。更让人惊讶的应该是克里斯-佩斯利,他仅仅于本赛季的南非公开赛才实现首胜。当时,他的太太凯莉为他背包,因为他的常规球童肖恩-罗塞尔(Sean Russell)在度假。而那之后,他在阿布扎比和迪拜获得两个前五名。

佩斯利在南非公开赛首夺欧巡赛冠军佩斯利在南非公开赛首夺欧巡赛冠军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之中,克里斯-佩斯利从世界排名282位上升到82位。如果他的世界排名保持这样一个上升的势头,他或许有可能取得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的参赛资格,而在那之后则是美国大师赛。

  “许多小事情,” 克里斯-佩斯利谈到今年的区别时说,“我通常在开球上不是那么好。去年,我的击球更远,更直了。另外我的经验也更丰富,自信心也更强了。”

  他也要感谢一下自己的同胞。自从小时候开始,他就与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认识,一起打过沃克杯。“十分明显,他比我做得更好,”曾经为田纳西大学效力的克里斯-佩斯利说,“泰瑞尔-哈顿(Tyrell Hatton)也起飞了,还有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这些选手都很优秀。我觉得自己也许没有那么好,可是我想如果他们做得不错,我也应该比我现在更好才对。”

  谈到敬畏元素,克里斯-佩斯利补充说在一些欧巡赛中见到达斯汀-约翰逊有助于在查普特佩克揭开一切的面纱。

  “我实际上很惊讶我认识这么多人,”他说,“十分明显,世锦赛是一场新的赛事,新的体验,我真的不知道该有什么期待。可是我认识所有欧洲选手,也认识许多与我年龄相仿的选手,因为大学时代我们一起打过球,比如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和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所有这些选手我都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了。

  “我对他们很了解,因此这个星期我并不是那么恐惧。我想拥有这样的状态,对自己的球技如此自信,我真的很激动想看一看我对抗他们有何表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