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公开赛佩斯利勇夺欧巡首冠 格雷斯屈居亚军

南非公开赛佩斯利勇夺欧巡首冠 格雷斯屈居亚军
2018年01月14日 22:15 新浪体育
世界排名仅第289位的佩斯利 世界排名仅第289位的佩斯利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在妻子凯莉第一次背球包的“助攻”之下,31岁的英格兰“黑马”克里斯-佩斯利(Chris Paisley)今天在格伦道尔高尔夫俱乐部抵挡住了南非本土夺冠热门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的攻势,最终以三杆优势赢得2018年欧巡赛的开年赛——南非公开赛(SA Open),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桂冠,而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南非本土球手格雷斯只获得了亚军。

  世界排名仅为第289位的佩斯利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由前世界第一埃尔斯做东的南非公开赛最后一轮,捉下6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6杆(-6),以267杆(66-65-70-66,-21)的总成绩夺得了冠军。第一次由自己妻子凯莉(Keri)背包的佩斯利成为了南非公开赛最近四年来的第3位来自英格兰的冠军,此前,他的同胞安迪-苏利文(Andy Sullivan)和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分别赢得2015年和2017年的南非公开赛

  佩斯利赛后说道:“我对于这一周的进展、最后获得胜利简直感到太高兴了,这不仅仅是我自己和凯利的胜利,而且也是支持我的每个人的胜利,这是不可思议的。我仍然无法相信我夺得了冠军。在布兰登的祖国与他展开肉搏战,几乎面对所有支持他的球迷们,这是很难打的比赛,但是我简直打得太棒了。”

  当然,这位31岁的英格兰人也将功劳归功于自己的“新球童”——凯莉。“长期和我合作的球童生病了,我简直无法用足够的语言来表达出凯莉在本周做得多么棒。她不太懂高尔夫,但是她非常了解我,她清楚,当我的动作比我往常情况下更快的时候,我会有点紧。在最后一个洞的球道,看着她陪在我的身边,这简直是难以置信的。”

  世界排名第30位的格雷斯虽然拼尽全力,射落了2只老鹰和3只小鸟,但是也吞下了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交出68杆(-4),以270杆(-18)的总成绩摘得亚军。

  这意味着,南非球员已连续两年无缘这场创建于1905年、世界上历史第二古老的本土旗舰赛。过去六届南非公开赛,本土球手仅赢得了一届冠军(2016年/布兰登-斯通)。

  另外一位南非本土球手JC-里奇(JC RITCHIE)连续第二天打出65杆,以272杆(-16)的总成绩冲上了第3名。201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的亲弟弟切斯-科普卡(Chase Koepka)以71杆收杆,以275杆(-1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7位。

  赛事东道主厄尼-埃尔斯终于在决赛轮打出6字头的杆数——69杆,获得了并列第31名。

  (罗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