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恩斯公开赛首轮中断 李昊桐T36伍兹张新军T63

捷恩斯公开赛首轮中断 李昊桐T36伍兹张新军T63
2018年02月16日 10:36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首轮72杆 老虎-伍兹首轮72杆

  北京时间2月16日,这个人在40英里之外长大,第一次打里维埃拉还是一个青少年,因为腰伤不得不离开高尔夫,星期四当他重新归来的时候,取得捷恩斯公开赛并列领先。这个人是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而非泰格-伍兹。

  最大的区别,人们不可能看不到。帕特里克-坎特利,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的时候,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今天他在所有五杆洞都抓到小鸟,在坚实的里维埃拉球场别的地方保持着明智,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托尼-弗诺(Tony Finau)并列领先。

  伍兹在塞浦斯(Cypress)长大,16岁的时候在里维埃拉上演美巡赛首秀,不过就是12年以来第一次打这一比赛。他开局的时候,有颗球遗失在桉树中,吞下双柏忌,接着他推入了一系列的关键性推杆稳定了下来,最终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63位。

  托尼-弗诺与帕特里克-坎特利一样下午出发,开局在五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并于最后一个洞再次抓鸟,也打出66杆。

  阿诺-帕尔默的外孙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去年开局打出64杆,今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另外两位上午出发的选手汤姆-霍吉(Tom Hoge)、多米尼克-博泽利(Dominic Bozzelli)并列位于第三位。

  11位选手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六位,其中包括:南非老将古森以及两届冠军巴巴-沃森。

张新军交出72杆张新军交出72杆

  四位华人选手都获得了稳定的开局。就目前来看,张新军打出72杆,或许是中国选手首轮的下限。李昊桐打出71杆,窦泽成最后一组出发,还有4个洞完赛,同样为平标准杆,并列位于36位。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交出70杆,并列位于第21位。

  洛杉矶时间星期四,里维埃拉涌入了不常见的大批观众,他们早早过来看伍兹比赛,某些果岭,观众围了六层。可是11号洞,五杆洞,观众人数显然不够多,没办法帮助他定位小球的所在。估计小球是被桉树吞没了。

  伍兹第九次以职业身份出战里维埃拉,这是他没有取胜,参赛次数最多的美巡赛场地。他的预期肯定调低了,因为他已经42岁,而他才从第四次腰部手术归来。他的球技不敏锐,不过就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他虽然标准杆只上了7个果岭,就抓到5只小鸟。他从开局3个洞的高于标准杆2杆杀了回来。

  “我距离打出一些好杆数真的不是那么遥远,”伍兹说,“我需要清理干净自己的记分卡——这里有太多柏忌了。如果我可以清理干净,我可以在领先榜上攀升。”

  帕特里克-坎特利与乔丹-斯皮思(71杆)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友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69杆)同组出发,当他们完成比赛的时候,暮色正在降临,观众的人数稀薄了很多。他们肯定错过帕特里克-坎特利漂亮的一轮。后者只在四号洞,三杆洞丢了一杆。那个洞,他未能上果岭,错过了10英尺推杆。

  除了那个洞之外,他打得都很明智,简单,充满自信心。“我对这座高尔夫球场很熟悉,你需要一次又一次击出许多明智的球,不要太贪心,” 帕特里克-坎特利说。

  他不记得他在里维埃拉打了多少轮球。熊队通常情况下星期二和星期四打香芬乡村俱乐部(Bel-Air Country Club),一个月打一次里维埃拉。

  “我对高尔夫球场的线路非常熟悉,这是我钟爱的球场之一,”他说,“我想这座球场肯定是我们全年打的,最好的场地之一。我想它对于聪明、安全的高尔夫回报很多。我说安全是指你要挑选自己的位置,不要过于激进。”

  无论是不是有心的,13号洞,他9号铁进攻果岭的时候有点激进。那个洞的果岭搬到了左边,而他打到了旗杆左边。他推入15英尺小鸟推,穿着熊队服装的球迷立即庆祝起来:“U-C-L-A,UCLA,加油,加油,加油!”

  帕特里克-坎特利离开果岭的时候笑了起来。

  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艰难开局,特别是五号洞。他在齐踝高的长草中打第三杆,小球飞过了果岭。他切球回来,小球顺着斜坡下去。世界第一在该洞打出三柏忌,最终交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107位。

  在天黑比赛中断之时,12名选手没有完成比赛。

麦克罗伊与贾斯汀-托马斯沦为配角麦克罗伊与贾斯汀-托马斯沦为配角

  伍兹与贾斯汀-托马斯(69杆)和麦克罗伊(71杆)同组出发。他们吸引了全天最大批观众,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过来看伍兹的。自从2006年,他再也没有打过里维埃拉了。伍兹在球场中哪个位置你不难找出来,特别是对于山姆-桑德斯而言。

  他在四号洞,三杆洞开球的时候,顺着坡向下望,这个时候伍兹正在打18号洞。

  “我瞧过去。我之所以瞧是因为我从小就看老虎打球,” 山姆-桑德斯说,“我是他的大大粉丝,就像这里别的球迷一样,看到他出来真的很酷。我们都希望每个星期他来到这里比赛,并且打好。这为赛事带来了不同的喧嚣,这对高尔夫运动真的很好。我能参加他所打的比赛,与他对抗,与一个我从小敬畏的人对抗很好。”

  山姆-桑德斯了解一个选手可以为一场赛事带来多么大的正能量。他听到了许多外祖父阿诺-帕尔默的故事。半个世纪之前,他首先将大众引领进入高尔夫。

  “我想这是为什么我对他所做的事情如此尊敬,对他的生涯如此崇拜的原因,因为首先我没有亲眼看到外祖父所做的事情,而我从小到大在电视上看到了老虎,”山姆-桑德斯说,“我知道这里有许多平行线。”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