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公开赛前瞻:斯皮思老米为大师赛最后热身

2017年03月29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皮思将在德州主场为美国大师赛最后热身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美国大师赛前最后一场美巡赛——休斯敦公开赛(Houston Open)将于本周拉开战幕。斯皮思、斯滕森领衔众名将将为年度第一场大满贯做最后热身。来看看今年比赛的赛事前瞻吧:

  看点:

  德克萨斯州本地球手乔丹-斯皮思将领军本周明星阵容,他与世界排名第5的亨利克-斯滕森、排名第7的亚当-斯科特和排名第9的瑞奇-福勒,以及菲尔-米克尔森、贾斯汀-罗斯、拉法-贝略、帕特里克-瑞德等10位世界排名前25的球员都将在大师赛前一周“以赛代练”。

  斯皮思曾在两年前加洞赛落败,不过隔周便在奥古斯塔问鼎生涯首座大满贯。去年他获得并列第13名。不过上周世锦赛比洞赛,他遗憾止步小组赛。自从在圆石滩配对赛夺冠后,斯皮思参加了三场比赛都没进入前10名。

  斯滕森则是去年的亚军得主,不过帕尔默邀请赛瑞典人竟然半程出局,世锦赛比洞赛又主动退赛,大师赛前手感令人堪忧。

  米克尔森曾在2011年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佳绩夺冠,他在休斯敦的名次从来没有低于过第13名。今年以来,左手怪的成绩还没跌出过前20名,不过也只有一次打进前10。

  上周世锦赛比洞赛屈居亚军的琼-拉姆不顾五天鏖战疲劳,将背靠背首次出战休斯敦公开赛。击败他的球王达斯汀-约翰逊则宣布弃赛休息。

  李-维斯特伍德将是自去年PGA锦标赛以来首次到美国参赛。2015年搬回英格兰后,休斯敦公开赛一直是维斯特伍德在美国参加的唯一一场非大满贯赛。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也将结束一周的休息,重新回到美巡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休斯敦公开赛将为美国大师赛提供最后一张入场券。周日夺冠且未获资格者,将可以进军奥古斯塔。去年的吉姆-赫尔曼(Jim Herman)是继2014年马特-琼斯和2013年D.A.波茨之后,过去四年里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幸运儿。2008年的约翰逊-瓦格纳也曾实现过这一壮举。

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
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

  球场:

  比赛将在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Golf Club of Houston)锦标赛球场(Tournament)举行。球场长7441码,标准杆72杆。如今的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是2005年由里斯-琼斯(Rees Jones)设计的,近似于奥古斯塔的设置深受球员们的喜爱。

  球场始建于休斯敦郊处一处繁茂的森林景观,设计师琼斯和顾问大卫-汤姆斯在整体规划中保留了自然的湖泊和湿地。顶着大师赛热身赛的头衔,俱乐部的官员们把果岭周围和堤岸上的草都修剪得非常干净,果岭上的速度是13或更高。

  72洞纪录:

  1980年,柯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和李-特维诺(Lee Trevino)在林地乡村俱乐部(Woodlands CC)创造的266杆。2002年,维杰-辛格在TPC林地(TPC Woodlands)也打出266杆;2011年,米克尔森在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创造了268杆的纪录。

  18洞纪录:

  1981年,罗恩-斯翠克(Ron Streck)在林地乡村俱乐部的第三轮创造了62杆的纪录;1992年,弗雷德-方克(Fred Funk)在TPC林地的第三轮也打出63杆;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吉米-沃克尔、菲尔-米克尔森、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分别于2008年、2008年、2011年和2015年在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3杆的球场纪录成绩。

赫尔曼去年夺冠打进奥古斯塔
赫尔曼去年夺冠打进奥古斯塔

  上届回眸:

  总是穿着带有唐纳德-特朗普公司logo服装的吉姆-赫尔曼为进入大师赛做最后一搏。在周日的16号洞切入小鸟球后,赫尔曼最终以领先一杆战胜斯滕森。那是38岁的赫尔曼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夺冠。他与特朗普的交情超过十年,他以前曾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特朗普球场做过驻场教练,并在1月出席了特朗普的总统就职典礼

  虽然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模仿了奥古斯塔,但自从成为大师赛的热身赛以来,只有两位赛事冠军在接下来的大师赛上进入了前14名。2010年赛事冠军金河珍(Anthony Kim)在大师赛上取得第3名。两年后的冠军亨特-马汉在奥古斯塔取得并列第12名。

  休斯敦公开赛举行71届以来共23次出现了加洞赛,比例高达三分之一。美巡赛历史上,只有美国公开赛的加洞赛(33)多于休斯敦公开赛。

  相关阅读:打进休斯敦公开赛有多难?五人交64杆竟未进正赛

  赫尔曼与特朗普渊源深 元月份参加总统就职典礼

  赫尔曼球衫的特朗普标志消失 美巡冠军忠心不改

  (Colleen)

标签: 斯皮思美国大师赛斯滕森赫尔曼米克尔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