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索尼公开赛前瞻 斯皮思潘政琮同场檀香山

2017年01月11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维艾勒伊标志性的W棕榈树维艾勒伊标志性的W棕榈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美巡赛2017年首场“全阵容”赛事——索尼公开赛(Sony Open)将于本周在檀香山的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举行。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松山英树将从同处夏威夷的SBS冠军赛直接转场而来,而潘政琮等大部分球手则将迎来2017年的首次亮相。

  球员阵容:世界排名第5的乔丹-斯皮思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战索尼公开赛,与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贾斯汀-罗斯领军8位来自世界前25名球员。斯皮思、两度索尼公开赛冠军杰米-沃克尔和目前领先联邦快递杯的松山英松,以及SBS冠军赛得主贾斯汀-托马斯等22名球员来自上周的SBS冠军赛。

  由于是日企冠名,持赞助商外卡参赛的包括三名日本球员——排在第55位的谷原秀人、排在第96位的小平智和排在第104位的片冈大佑。刚刚新婚的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则将迎来2017年首战。此前,梁文冲、李昊桐和刘晏玮三位中国内地球手曾持外卡出战过索尼公开赛,不过只有梁文冲一人在2010年成功晋级,并获得并列第25名佳绩。

  球场: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球场长7044码,标准杆70杆。今年是它作为美巡赛主办球场的第52年,只有三座球场举办美巡赛赛事的历史比它长。维艾勒伊开放于1927年,它与皇家夏威夷酒店是合作关系,目的是为吸引游客们到岛上来旅游。

  设计者塞思-雷诺(Seth Raynor)和查尔斯-班克斯(Charles Banks)借鉴了其他球场的构思——7号洞果岭被一个深的溪谷一分为二;17号洞有一个“凸角堡”式的果岭,从前到后,从左到右非常陡峭。1号洞有圣安德列斯古老球场著名的“路洞(Road Hole)”的特征。

  当然,这里最为标志性的就是那颗W型的棕榈树,转播镜头一定不会错过它。

  72洞纪录:256,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2013年。

  18洞纪录:61,大卫-汤姆斯(2006年第三轮);贾斯汀-汤玛斯(2015年第二轮)。

  (注:戴维斯-拉夫三世1994年曾打出60杆,但球场在1999年改建。)

魏圣美2004年出战索尼公开赛魏圣美2004年出战索尼公开赛

  精彩看点:檀香山是当年孙中山创建兴中会之地,当地居民有超过一半的亚裔,这也让索尼公开赛成为美巡赛历中最有东方气息的赛事之一。2003年,14岁的魏圣美持外卡出战,成为第四位出战美巡赛的女性球手,仅仅以1杆之差未能晋级。青木功(1983)和崔京周(2008)却都曾在这里拿到过冠军。今年,赛事又迎来了最大的亚洲热门——松山英树。在最近参加的6场比杆赛中,他没取得过低于第2名的成绩!上周SBS冠军赛,日本一哥屈居贾斯汀-托马斯之后,位列亚军。

  杰米-沃克尔去年仅在索尼公开赛获得第13名,但本周冲击四年来的第3个冠军也不是没有希望。除了2014年和2015年在索尼公开赛上夺冠,沃克尔在夏威夷的成绩一直很好——算上上周SBS冠军赛,他最近四年已经在夏威夷打出低于标准杆105杆的好成绩。

  因为美巡冠军赛从1999年开始移到夏威夷举行,所以有十二位前索尼公开赛冠军是前一周参加了卡帕鲁亚的比赛。厄尼-艾尔斯是唯一一位在2003年连续夺得这两场比赛冠军的球员。

  今年赛事卫冕冠军是法比安-戈梅斯(Fabian Gomez),阿根廷人去年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飚出62杆(-8),追平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并进入延长赛。最终在延长赛第2洞以当天的第11个小鸟球胜出,实现自己的美巡赛第2冠。

  (Colleen)

文章关键词:美巡赛斯皮思潘政琮魏圣美戈梅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