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6轮好球精彩回眸:两个58杆 双森史诗对决

2016年12月27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在英国公开赛错失62个令人惋惜米克尔森在英国公开赛错失62个令人惋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6年肯定有一些非常精彩的比赛,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非常精彩的18洞,现在就让我们带你回顾一下那些令人称奇的好球。

  (1)米克尔森英国公开赛交63杆

  菲尔-米克尔森差一点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中打出62杆的男子选手。左手怪在今年英国公开赛第18洞的小鸟推看上去势必要进洞,可是最终就摇晃着偏离了线路,涮洞而出。

  (2)米克尔森与斯滕森在皇家特隆的对决

  在米克尔森打出近62杆之后三天,亨利克-斯滕森与他上演了百年一遇的经典对决。亨利克-斯滕森在那一天也打出63杆,而菲尔-米克尔森交出65杆,两人的最佳杆数为59杆。米克尔森领先其他选手接近荒谬的11杆,可是他却败给了亨利克-斯滕森,后者最终领先3杆取胜。

  (3)吉姆-福瑞克的58杆

  好像打出一个59杆对于吉姆-福瑞克而言还不够好似的,他在旅行者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了美巡赛历史上第一个58杆。福瑞克认为这一轮球要归功于同父亲的对话。父亲也是他的教练,之前一天小小指点了一下他的挥杆。

  (4)麦克罗伊与瑞德在黑泽汀死磕

  在与赖安-摩尔对决了一个星期之后,麦克罗伊在莱德杯上遇到了更吵闹,更一边倒的球迷。在星期天单人对决赛的前八个洞中,麦克罗伊和帕特里克-瑞德大声叫喊,挥舞拳头,挥指让对方的粉丝安静,甚至煽风点火,挑逗他们。第八洞,戏剧达到了最高潮。麦克罗伊在那里横穿果岭推入了一个炸弹推杆抓到小鸟,然后像一个疯子似的围着周围狂奔,对着观众高声长啸。帕特里克-瑞德立即推入了他的那个推杆,将战局扳平,并且挥舞手指加以回应。这让两人卸下武装,相互庆祝。帕特里克-瑞德最终赢1洞取得了那场对决的胜利。

  (5)米克尔森与加西亚的黑泽汀角斗

  虽然麦克罗伊与帕特里克-瑞德的对垒很有娱乐性,加西亚与菲尔-米克尔森之间的战斗就更好。计算给的OK,加西亚和菲尔-米克尔森星期天都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加西亚在18号洞面对一个10英尺的小鸟推,不过米克尔森就拿下了第十只,也是最后一只小鸟,确保了美国队获得半分。他开心地跃入空中庆祝。不过加西亚随即推入了他那个推杆,平分了战局。

  (6)斯内德克尔在多利松的风中取胜

  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两天的最后一轮战斗之中,其他选手都在风中苦命地搏斗,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是唯一交出红字的选手。他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接着比赛不得不宣布暂停。整个星期一,他都等待着,观察着,球场最终清理干净,比赛最终完成。他长吁了一口气,将奖杯接了过去。

  (7)麦克罗伊在东湖对抗赖安-摩尔

  麦克罗伊离开东湖的时候,手里攥着1153万美元的巨额支票,可是他必须要过赖安-摩尔的这一关才能做到。麦克罗伊、赖安-摩尔以及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在72洞比赛结束之后战成了平手。比赛不得不进入延长赛分胜负,以及决定谁能夺取联邦快递杯。凯文-查培尔在第一个加洞出局,可是麦克罗伊和赖安-摩尔又打了3个洞。最终北爱尔兰人在16号洞果岭推入了一只小鸟,从达斯汀-约翰逊手中抢过了联邦快递杯,从赖安-摩尔手中抢过了赛事冠军。不过赖安-摩尔就凭借自己的表现获得了一份安慰奖:拉夫三世发出的莱德杯外卡。

  (8)麦克罗伊的爱尔兰公开赛火爆收官

  麦克罗伊一整年都没有在全球赢得一场比赛,可是接下来他就因为一些特别的表现取得了胜利。在丢掉54洞3杆领先之后,麦克罗伊因为在K俱乐部收官的两个五杆洞(16号洞与18号洞)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两记球道木发起了逆袭。他一个洞抓到小鸟,一个洞抓到老鹰,最终抢走了冠军。“当我取胜的时候,我真的不激动,可是我现在就努力克制眼泪不要掉下来,”麦克罗伊说,“打出那样的成绩,获得那样的收官,朋友和家人都在这里观赛,这一切真的非常特别。”

  (9)库查尔的铜牌63杆

  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美国队队员马特-库查尔距离奥运会第三名有4杆。可是他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并在10号洞,五杆洞射下了老鹰。在14个洞之后领先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2杆,马特-库查尔在15号洞与17号洞抓到小鸟,从追赶军团中脱颖而出。他错过了创造奥运会新纪录62杆的机会。如果他在18号洞的小鸟推多滚几英寸,他也许可以进入延长赛争取银牌,不过他最终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了铜牌。

  (10)肯-杜克球员锦标赛的65杆

  在球员锦标赛的第三轮,只有三位球员打破70杆,因为那一天TPC锯齿草从柔软、友好转瞬间转变为干硬、敌对。尽管如此,肯-杜克却打出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要知道那一天的平均杆可为75.8杆,高了将近11杆。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在第三轮打出80杆,他总结得很好:“我看了一下领先榜,我看到肯-杜克打出65杆,我心想:‘什么呀?’也许这是高尔夫之中最好的一轮。场下到底有多么难简直难以置信。”

  (11)史蒂芬-耶格在威巡赛上打出58杆

  史蒂芬-耶格(Stephan Jaeger)在威巡赛的石川精英赛上创造了历史,打出了巡回赛第一个58杆。在旧金山郊外TPC石川的70杆场地上,史蒂芬-耶格抓到12只小鸟,另外保了6个帕。这是威巡赛、美巡赛、欧巡赛以及冠军巡回赛第一次出现58杆。然而不到两个星期之后,吉姆-福瑞克就在美巡赛上打出了58杆。

  (12)亨德森与高宝璟在萨哈丽决战

  布鲁克-亨德森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将高宝璟逼进了延长赛。布鲁克-亨德森赢得了延长赛。她一号木猛地将球开出去,小绕过了转角,接着第二杆,她7号铁打到3英尺。加拿大姑娘抓到小鸟,第一次获得大满贯胜利。

  (13)温丹锦标赛金时沅交60杆

  韩国选手金时沅打出了上个赛季美巡赛的第二低杆数,而他借此赢得了第一个美巡赛胜利。金时沅第二轮在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抓到8只小鸟、1头老鹰。接着他在周末打出64-67杆,领先5杆夺冠。

  (14)野村敏京力克高宝璟,在澳大利亚摘桂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野村敏京打出65杆,抵挡住了发起猛烈进攻的高宝璟。高宝璟世界排名第一位,在野村敏京前方抓到了许多小鸟。日本姑娘从最后一组出发,她没有崩溃,最终赢了3杆。

  (15)金世煐打出62杆,制服高宝璟

  与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的野村敏京情况相似,金世煐一个月之后必须制服发起猛烈进攻的高宝璟。高宝璟最后一轮打出65杆,她在最后五个洞抓到四只小鸟,可是仍然未能追赶上金世煐。韩国选手全天抓到8只小鸟,1头老鹰,打出62杆。在两次战役之中,你都会发现高宝璟为冠军浇水庆祝。

  (16)高宝璟超越阿瑞雅,赢得全日空锦标赛

  尽管2016年高宝璟多次与奖杯擦肩而过,她仍然赢得了四座,并且夺取了第二个大满贯头衔。虽然阿瑞雅最终超越高宝璟,夺取了年度最佳球员奖以及CME全球竞赛总冠军,可是四月份的时候,就在最后三个洞丢掉2杆领先,将全日空锦标赛的跳水庆祝拱手让给了高宝璟。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米克尔森斯滕森麦克罗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