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第12年角逐汇丰冠军赛 笑言与赛事一起变老

2016年10月25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2年对于梁文冲来说有独特的意义12年对于梁文冲来说有独特的意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当梁文冲星期四在佘山开球下去的时候,他将创造汇丰冠军赛的一项纪录。他将成为12年以来唯一全勤的球员。12年,在中国具有特殊意义,那是12生肖走完一轮。

  当梁文冲星期二在佘山试场的时候无疑是感触良多的:“想过很多……首先要感谢汇丰冠军赛来到中国举行,连续12年举行,非常难得。你也知道,在国内,非常难得一场这么大的赛事持续这么长时间。我相信它还会继续办下去。

  “对于我而言,汇丰冠军赛也见证了我的成长。你也知道,汇丰冠军赛这么大型的赛事,不是随便一个选手都能参与的,根据我的经验,你只有进入世界前50位才可以参赛。非常感谢中高协为我们中国选手争取到六个名额,让我以及其他中国选手可以在汇丰冠军赛这样一个顶级的赛事中可以同世界最顶尖的选手交流。

  “这让我们直接进入了世界最顶级的殿堂,接下来要看我们自己的发挥。很欣慰,李昊桐去年在这场赛事中表现得相当出色,这让广大的中国球迷,以及我们这些职业球员感到很光荣。希望未来还有更多的中国年轻选手借助这个赛事平台打出更好的成绩。”

1梁文冲笑称自己是老球员

  梁文冲在谈到他与汇丰冠军赛的时候,让人吃惊地用了一个“老”字。不要说职业高尔夫球手,即便是普通人,恐怕在今天这样一个社会中,都不愿意说自己“老了”。

  “刚才说到,汇丰冠军赛伴随我成长,”梁文冲说,“换一句话,我感到很荣幸,在这样一个赛事中慢慢变老。人们都说30岁到40岁是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的黄金时期,而我和汇丰冠军赛恰恰在这个时段相遇,我觉得我是幸运的。现在,我已经渐渐接近生涯的黄昏时期。是的,有人说:‘阿冲,你这么去说,有点早吧。’可是我觉得这很正常。

  “当然我还希望多参加几届。对我而言,关键是规划好,下一个五年该做什么,再一个五年该怎么做。”

  注意,梁文冲说这些话的时候,没有伤感,他更多是一种高兴,一种激动。的确,就像他说的,他正在接近40岁。可是他今天仍旧能参加上汇丰冠军赛本身就证明了他还宝刀未老。而即便高尔夫的规律让他不再有竞争力,他前方至少有一个榜样。

  “你看,张大哥今年在(常青)欧巡赛上就恢复了青春,”梁文冲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绽放的笑容,散发出智慧的光芒。

  对的,高尔夫是一项与众不同的运动,它的魅力在于你八十岁了,依旧可以下场打球。从那个角度而言,梁文冲的高尔夫道路不过才走完一半而已。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仍在坚持。星期二,他在二号洞,五杆洞开出去的那颗球,与同组的张新军、窦泽成相差不大。

  (小风)

文章关键词:汇丰冠军赛梁文冲佘山12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