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的五大深远影响:大满贯赞助电视和私人飞机

2016年09月27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尔默为高尔夫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帕尔默为高尔夫留下了丰富的遗产

  新浪体育讯  杰克-尼克劳斯、泰格-伍兹、乔丹-斯皮思,他们所有人都在追逐全满贯,一年赢下全部四场大满贯的高尔夫圣杯。

  然而阿诺德-帕尔默就是创造这一切的人。

  1980年,当他50岁的时候,阿诺德-帕尔默将热情以及可信度带入了一场新兴的巡回赛:常青巡回赛(Senior PGA Tour)。这个巡回赛很快兴盛起来,因为没有人会厌倦阿尼。今天,九名也许应该退休的球员赚到了至少100万美元。

  星期天晚上,美国高尔夫频道对冠军巡回赛的转播中断,因为87岁高龄的阿诺德-帕尔默去世。频道随即持续不断地播出他的遗产、伟大胜利的高光点以及与众多人结下的深厚友谊。阿诺德-帕尔默的其中一项遗产是美国高尔夫频道本身,该频道1995年由他联合创立。

  “毫不夸张地说没有阿诺德-帕尔默,就没有当代的美巡赛。没有阿诺德-帕尔默,就没有冠军巡回赛。没有阿诺德-帕尔默,就没有美国高尔夫频道,”美巡赛专员芬臣说。

  阿诺德-帕尔默对高尔夫运动最大的影响包括:

  全满贯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十年,美国人去打英国公开赛的寥寥无几,主要是因为奖金甚至不够差旅费。阿诺德-帕尔默1960年恢复了高尔夫最古老的锦标赛的荣耀,他给了这项体育运动一个新的追赶标准。

  1960年,他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他随后前往圣安德鲁斯准备参加英国公开赛。在旅途之中,他向体育记者鲍博-德拉姆(Bob Drum)提出了当代全满贯的概念:四场职业大满贯。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阿诺德-帕尔默在克尔-纳哥尔(Kel Nagle)之后获得亚军。不过1961年,他在皇家戴尔赢得了英国公开赛,而次年他在皇家特隆成功卫冕。

  美国选手不久之后在他的带领下都去英国比赛了。

  “他对英国公开赛的贡献仍旧是无法估量的,”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说。

  电视

  阿诺德-帕尔默出道的时候恰遇电视开始对高尔夫感兴趣,他快速成为了一颗明星。在CBS体育台首次转播美国大师赛之后两年,阿诺德-帕尔默赢得了四件绿茄克的第一件。阿诺德-帕尔默与电视的结合,将高尔夫的人气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弗兰克-齐克尼安(Frank Chirkinian),CBS体育台已故高尔夫电视节目制片人,曾经评论说阿诺德-帕尔默的领袖魅力“比我见过的任意10个人都要大,或许比100人都要大。你知道你必须将镜头放在他身上。”

  广告代言

  当代高尔夫历史上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从某个角度而言,也是整个体育项目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是:阿诺德-帕尔默与IMG创始人马克-麦考马克(Mark McCormack)的握手协议,那代表着后者将代表他洽谈商业合同。

  阿诺德-帕尔默不仅仅是一名高尔夫球手。各种企业都想要他,而他把握住了机会。他每年的收入从6000美元上升到协议前两年的50万美元。他与宾索石油(Pennzoil)、劳力士、凯迪拉克、美联航、卡拉威以及亨氏签下了广告代言合同。

  2011年,距离他最后一次赢得美巡赛之后近40年,阿诺德-帕尔默每年的收入仍旧达到了3600万美元,在《Golf Digest》杂志的收入榜上排名第三位。他仅仅落后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

  美国高尔夫频道

  阿诺德-帕尔默与乔-吉布斯(Joe Gibbs)1995年创立了一个全新的频道,名叫:美国高尔夫频道。当时,它立即被批评为浪费电视资源。《网球》杂志形容说那个频道“24小时连续播出一群穿着品味奇差,讲着只有他们才能懂的行话的一群肥佬。”

  早些年,甚至阿诺德-帕尔默也产生过怀疑,投资者是否应该及时断臂的问题因此浮出水面。他们询问阿诺德-帕尔默是怎么想的,他的答案现在贴在了美国高尔夫频道佛罗里达奥兰多总部的墙壁上。

  “我说:‘让我对你这样说吧:‘如果我没有几次从树林中打球出来的经历,我们没有人能站在这里。’’”阿诺德-帕尔默2015年说。

  现在,每个高尔夫球迷都了解了莱德杯的欧洲队,因为美国高尔夫频道也转播欧巡赛,LPGA巡回赛、冠军巡回赛,以及美巡赛平日的所有比赛。

  私人飞机

  1956年,阿诺德-帕尔默第一次驾驶航空器出行,10年之后,他获得了飞行的驾照。而现在这已经成为顶尖球员的标准交通工具,即便绝大多数都只是乘客。

  1976年,阿诺德-帕尔默创造了一项纪录,他乘坐着Lear 36飞机环球航行了57个小时25分钟42秒。他最终在Cessna Citation 10飞机上停航,因为那一年他81岁,人们劝说他不要再续驾照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帕尔默遗产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