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小麦四加洞逆转 夺联邦杯及千万大奖

2016年09月26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加冕美巡总冠军麦克罗伊加冕美巡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亚特兰大时间星期日,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在他最没有预期到的时候,赢得了巡回锦标赛冠军和联邦快递杯总冠军。

  【详细成绩】

  当巡回锦标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北爱天王还落后3杆。而在两个小时之后,他在第四个加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赢得了比赛,同时也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的1000万美元大奖。

  “今天我把握住了机会,是的,我们就这样来到了这里,”麦克罗伊说。

  因为对着如此多高品质的击球以及重大时刻吼叫,他的声音已经变得有点嘶哑。

  可以肯定,已经第十个年头的联邦杯,从来没有过这样大逆转的收官。

  非常贴切,麦克罗伊最终在16号洞取得胜利,因为正赛之中,他正是从这个洞发起反攻的。当时他从137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然后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最终与赖安-摩尔(Ryan Moore,64杆)和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66杆)一道打三人延长赛。

  “我知道那个时候我重新回到了争冠行列,”麦克罗伊说。

  摩尔在72洞有一个8英尺制胜小鸟推,小球撞到洞杯之后,滚了出去。查培尔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20英尺制胜小鸟推,而他推短了。

  他们三人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完成比赛。

  达斯汀-约翰逊令人吃惊地完全不在状态,前九洞他击了太多歪歪斜斜的球,并且再也没有恢复转来。他最后一轮打出73杆(+2),滑落下来与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67杆)并列位于第六位。然而哪怕如此完赛,达斯汀-约翰逊仍旧有机会赢得联邦杯,前提是赖安-摩尔或凯文-查培尔在延长赛中夺冠。

  麦克罗伊一直控制着局面。当18号洞,五杆洞,他小球过水,停在旗杆边5英尺,有射鹰机会的时候,看上去他会给这个重大日子制造完美的收官。可是,摩尔推入了10英尺小鸟推。而当麦克罗伊已经做好挥拳动作的时候,他的老鹰推却从洞杯边溜走。他不敢相信地摘下了帽子。

  那个洞,查培尔只是保帕,率先淘汰出局。

  重新回到18号洞,麦克罗伊错过了18英尺制胜小鸟推。而在第三个加洞,15号洞,201码,过水三杆洞,麦克罗伊不得不推入7英尺保帕推杆,才能将比赛继续下去。

  再也没有比最后的小鸟,更重要的时刻了。麦克罗伊在东湖最喧闹的欢呼声中挺起了腰,挥动双臂,长啸一声。星期天,他总共赢得了1153万美元,其中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奖金为153万美元,而联邦快递杯的奖金为1000万美元。与此同时,这也是他在美巡赛上的第13个胜利。

  本月开始的时候,他全年都没有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他三个星期之前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而他需要达斯汀-约翰逊的一点帮助才能赢得联邦杯。“看到小球落入洞中,一切都到位……最终能够成功,真的相当特别,”麦克罗伊说。

  赖安-摩尔的安慰奖也许是前往黑泽汀打莱德杯。

  美国队决定等到巡回锦标赛结束之后,才让队长拉夫三世公布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外卡选手。摩尔上个月赢得了强鹿精英赛,星期天显示出一个莱德杯选手应有的品质,一直战斗到最后时刻。

  延长赛打到16号洞的时候,摩尔看上去给麦克罗伊制造了便利条件,当时他的切杆越过了一个山包,冲过洞大约15英尺。他不得不在麦克罗伊抓鸟之前推入保帕推杆,而他推入了属于自己的一推,让麦克罗伊必须拿下自己的一推。

  “我希望他赢那一笔钱是凭自己的力量,” 摩尔说,“我希望他推入那个推杆。非常高兴能够一切上来,然后推入,可是你给了他这样一个伟大的选手太多机会。他最终会把握住一个的。”

  拉夫三世星期天稍晚时候将在NFL比赛的中场时间宣布自己的外卡人选。

  这是巡回锦标赛30年历史中最长的加洞赛。

  对于达斯汀-约翰逊而言,麦克罗伊取胜的区别在于700万美元不见了。达斯汀-约翰逊最终在联邦杯中排名第二位,获得300万美元奖励。

  “我感觉不对劲,因为我没有赢得巡回锦标赛,”达斯汀-约翰逊说,“这是为什么我在这里的原因。我要取胜,我知道我控制着自己的命运。”

  帕特里克-瑞德从积分榜第二位下滑到第三位,他与过去一样,在东湖没有竞争力。四轮打出283杆(73-70-70-70),高于标准杆3杆,最终获得并列第24名。而亚当-斯科特(T8)积分排名第四位,保罗-卡西在以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之后,积分排名维持在第五位。

  而简森-戴伊因为受伤退赛,积分排名滑落到了第六位。

  对于查培尔是更大的痛苦。这是这个赛季他第四个亚军。他两次负于简森-戴伊,一次输给麦克罗伊。凯文-查培尔在屈居第二的过程中,最后一轮分别交出67杆、69杆、69杆和66杆。

  当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查培尔拥有2杆领先。17号洞,他开球进入纠结的长草之中,吞下了柏忌——那仅仅是本周他的第三个柏忌——而18号洞,他未能抓到小鸟。

  “在那两个洞打出10杆,你也许不会那么容易赢,” 查培尔说,“我付出了自己的一切,遇到了一些好运,也在最后两个洞遇到了坏运。可是我很骄傲我拼搏的方式,只是不足够而已。”

  (小风)

文章关键词:麦克罗伊联邦快递杯巡回锦标赛达斯汀总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