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遭遇达斯汀式罚杆愤愤不平:那条规则讨人厌

2016年09月24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斯汀-汤玛斯遭遇“达斯汀式判罚”贾斯汀-汤玛斯遭遇“达斯汀式判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在贾斯汀-托马斯于东湖接受赛后采访的地方一步远,达斯汀-约翰逊带着好奇的目光穿过。这样一个时刻,达斯汀-约翰逊应该感同身受。

  星期五,巡回锦标赛第二轮,贾斯汀-托马斯在11号洞果岭上准备推球,这个时候小球发生了移动。他因为触犯美国公开赛上达斯汀-约翰逊触犯的同一条规则(18-2)而被罚杆。还好,至少达斯汀-约翰逊并没有因此丢掉大满贯首胜。

  贾斯汀-托马斯对于这一处罚相当不满。

  “这不是针对裁判,”贾斯汀-汤玛斯说,“这是一条令人憎恶的规则。这与DJ发生的事情是一样的。规则说,如果你在平顺的地面击球,如果你的推杆放在小球后边,小球发生了移动,那么你就是导致小球移动的人,我告诉他们我完全同意这一点。

  “我将推杆放在了小球后边。第一点,我不是放在小球正后边。我将推杆放在了很后边,因为我正在接近小球。我瞧过了绿本书,那是4%梯度,而且是顺草。果岭的速度是多少?11、12?我很难相信那是平顺的地面,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那是非常不幸的,因为正如我说的,不是针对他们。这真的是一条糟糕的规则。它必须修改。非常幸运那没有让达斯汀失去大满贯赛。我希望那也不要让我付出什么代价。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事情。现实就是如此。我必须克服过去。”

  贾斯汀-汤玛斯11号洞的杆数从柏忌变为了双柏忌,最终他交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两轮结束之后位于并列第八位,落后达斯汀-约翰逊6杆。

  一开始裁判告诉他没有处罚,不过在检查了视频之后,裁判决定给予他一杆处罚。

  “小球已经在果岭表面停下来了,” 美巡赛规则与竞赛部副总裁马克-罗素(Mark Russell)说,“今天的风很轻。而且小球已经停了一段时间。可当贾斯汀将球杆放在小球后边,瞄球的时候,小球发生了移动。在这种情况下,证据不利球员,而他因此接受了处罚。”

  至少贾斯汀-汤玛斯没有一蹶不振,他在15号洞与17号洞抓到小鸟,反弹了回来。“我真的很骄傲我坚持住了,保持在了当下,努力集中打好每一杆,”他说,“今天这一轮球有可能从我身边溜走,不过并没有。”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巡回锦标赛托马斯达斯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