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行业看耐克决定:又不是泰勒梅放弃球具类别

2016年08月06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球具品牌PXG创始人鲍勃-帕尔森高尔夫球具品牌PXG创始人鲍勃-帕尔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鲍勃-帕尔森(Bob Parsons),新兴高尔夫球具品牌PXG的创始人,表示耐克高尔夫退出球具市场的新闻并不是通过新闻稿的形式传达到他那里的。

  与之相对,这条消息是通过他自己的巡回赛代表马特-罗林斯(Matt Rollins)传递过来的。星期三晚上,他给鲍勃-帕尔森打来电话讲:他的电话当天死机了两次,因为“他不断收到耐克球员和经纪人的电话”。

  而鲍勃-帕尔森和高尔夫球具行业的另外几个大佬传递出来的讯息是:耐克离开球杆和高尔夫球,对他们而言起码是一个机会:一个在市场上巩固自己的机会,或许也是乘机拿到一些巡回赛球员代言合同的机会。而与一些行业专家的判断不同,其背后的意义或许不是那么大。

  首先,我们必须记住耐克在巡回赛上的存在,远远大过它在高尔夫球具市场上的存在。现在还不太清楚它在巡回赛上的存在会如何改变,特别是有鉴于耐克的公告中明确阐明了自己的目的是“要成为高尔夫球鞋和服装毫无争议的领导者”。很显然,如果不在巡回赛上保持存在感以及继续大的投入,这一点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过,耐克高尔夫总裁达里克-阿什福德(Daric Ashford)在其发言之中只提到了三个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麦克罗伊以及魏圣美

  鲍勃-帕尔森相信这里会有机会。

  “我们会坐下来看一看会发生什么,”鲍勃-帕尔森星期四早上说,“我们不会去敲门。我们会看一看谁来敲我们的门。”

  鲍勃-帕尔森表示如果伍兹敲他的门,他很可能不会感兴趣,可是达里克-阿什福德提到的另外两个名字,以及他没有提及的另外两人,就是另外一个故事。

  “毫无疑问,老虎是高尔夫运动中的偶像,历史上没有谁对高尔夫的贡献大过他,他也因此受到高度的尊重,”鲍勃-帕尔森说,“可是我不知道他的球技还像不像以前。

布鲁克斯-科普卡

  “罗伊是令人激动的选手。我想另外还有两个人,他们存在很大潜力,一个是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一个是托尼-弗诺(Tony Finau)。以上两位选手,我们以前也对过话,可是当耐克给他们写下大支票的时候,他们就与耐克签下了合约。另外,我们也想同魏圣美对话。”

  现在不清楚的是耐克的球员合同未来会怎样。传统上,球员与耐克签合同,都是从头到脚的协议,其它商标都不显眼。这不是鲍勃-帕尔森运作PXG的方式。除了现有的签约球员扎克-约翰逊之外,鲍勃-帕尔森表示他的指导原则是:“非帽子不签。”另外看上去,绝大多数球具公司也不会将帽子的正面让位给耐克的勾勾。

  谈到高尔夫球具市场,除了商店之中现有的高尔夫球杆,在返还以及退款上的不便之外,耐克在木杆和铁杆的市场占有率不到3%,就没有留下多少的空间,特别是该公司还准备继续做鞋子和服装。

  “这不像是泰勒梅退出了这个行业,”鲍勃-帕尔森说。

  尽管如此,耐克的离去就给其他品牌打开了门,其中也包括泰勒梅。“我们很激动高尔夫球具类别以及像我们这种讲求性能的品牌,未来所存在的机会,”泰勒梅首席执行官大卫-埃伯利斯(David Abeles)说。大卫-埃伯利斯同时指出泰勒梅第二季度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4%。

  “我们承诺继续在各个细分市场领导全行业,从我们的巡回赛球员到想要性能最好球具的顶尖业余球员。我们刚刚签下了5个全世界最顶尖的业余球员,另外年初的时候,我们宣布了AJGA十年支持计划。因此我非常激动球具类别的未来,相信泰勒梅将带头向前冲。”

  Cobra彪马高尔夫总裁以及首席执行官鲍勃-菲林(Bob Philion)在谈到这个机会的时候也雄心百倍。“一方面,这条新闻让人吃惊,另外一方面,我们相信我们有正确的策略,在其他人都保守的时候可以继续进攻,”他说,“我们非常自信我们的360产品类别——从创新的球具,到革新的鞋子、服装以及配饰——让我们可以为我们的零售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最终也会为我们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在这样一个改变的时机下可以抓住众多机遇。”

  卡拉威首席执行官齐普-布鲁尔(Chip Brewer)星期三对CNN金钱频道说他已经了解了耐克的公告,可是他说这个决定并没有反映出他本人,以及他公司对高尔夫产业的态度。“你需要成为专家,”齐普-布鲁尔说,“高尔夫球具很难,可是我们很喜欢。”

  美巡赛超级商店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迪克-苏利文(Dick Sullivan)相信这个举动对于耐克高尔夫来说不错。“高尔夫球具的空间继续进化,与我们在零售端见到的,继续见到的情况相似,”他说,“耐克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品牌。我们预计他们重新聚焦于服装和鞋类会加强这两个关键类别他们的市场。”

  李-巴德(Leigh Bader)是马萨诸塞州乔与李折扣高尔夫商店(Joe & Leigh’s Discount Golf Shop)的联合创始人,也是高尔夫零售方面的专家,他相信这条消息是令人失望的,因为许多人会为之失去工作。可是有鉴于耐克承诺在高尔夫球鞋和服装上强势出击,“高尔夫的这只熊猫眼又如何?”

  话又说回来,最大的影响很可能还是发生在巡回赛上。耐克在全球巡回赛的签约球员超过40人。正如鲍勃-帕尔森说的,“大家肯定很感兴趣下个赛季球员头上都会戴什么帽子。”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球具耐克泰勒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