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尔兑现哈蒙信念 新人守住四天领先实属不易

2016年08月02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科冠军杰米-沃克尔捧奖杯回家新科冠军杰米-沃克尔捧奖杯回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杰米-沃克尔的杯中斟满了香槟酒,而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放在他的一侧。仍旧没有打开的是一瓶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的红酒,它珍藏在哈蒙拉斯维加斯的酒窖中,只等这样的时刻出现。

  杰米-沃克尔四年前将这瓶价值1200美元的酒送给了哈蒙,因为哈蒙拒绝了他们第一堂课的束脩。哈蒙对得克萨斯37岁选手非常自信,他承诺直到杰米-沃克尔夺取了大满贯,他才会打开这瓶酒

  在问到他是否已经打开这瓶酒的时候,哈蒙星期天晚上回短信道:“还没有。”

  这一部分应该会进展得很顺利。

  杰米-沃克尔在美国PGA锦标赛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却不是那么顺利,到最后他都必须经受考验。

  过去10年,只有三位球员在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时候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包括并列领先)——2015年美国大师赛的乔丹-斯皮思,2011年美国公开赛的麦克罗伊以及2008年美国大师赛的伊梅尔曼。这三位选手在后九洞都拥有舒服的领先。

  杰米-沃克尔这个胜利让人特别满足的地方还在于他在巴特斯罗打败了谁

  首先是亨利克-斯滕森,两个星期,这位瑞典选手才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3杆,创造了大满贯赛纪录,被视为历史上最棒的表现。而在美国PGA锦标赛最长一天的最后一个小时,简森-戴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和赛事的卫冕冠军,向他发起了挑战。

  可是在应对挑战的道路上,杰米-沃克尔最后28个洞都没有打出柏忌

  “上帝呀,能够身处其中,在那个地方有机会取胜,然后最终成功……那真是让人满足的,”他谈到一杆胜利时说。

  杰米-沃克尔听到了人们庆祝简森-戴伊在18号洞五杆洞2号铁上果岭的欢呼声,面对17号洞的8英尺小鸟推,他两次退后,而他终于将球推入了洞中。那给了他三杆领先,不过几分钟之后,当简森-戴伊推入15英尺老鹰推之时,这个优势就缩小为了1杆。

  杰米-沃克尔看上去并不焦虑,即便他的心脏砰砰砰跳动。

  “你知道你必须做的只是保帕,而我全天都没有打出柏忌,有时候这很残酷,”杰米-沃克尔说,“你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你可不希望那样的事情发生。”

沃尔克顶住压力,笑道了最后沃尔克顶住压力,笑道了最后

  他的球偏到了右边很深的长草之中,他安全地劈到了35英尺,而他的第一推推过洞3英尺,随后获得了那个帕。

  哈蒙有权利保留那瓶酒,直到他最近的客人赢得大满贯,因为杰米-沃克尔看上去具备所有必备的条件。是的,他是一个“大器晚成”的人,不过绝大部分是因为当他刚刚来到美巡赛的时候,他身上有伤。可是他的击球很有力量,而他的推杆其他球员会妒忌。

  从2013年10月份的第一个胜利来到他在得克萨斯力压乔丹-斯皮思,杰米-沃克尔在近两年时间,39场比赛之中赢了5场,其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第十位。2014年,他参加上了沃克杯,而2015年,他打上了总统杯。

  在这条道路上,他的自信心受到了一点打击,在发球狂野之后,他更难恢复转来。过去一年,他甚至连接近冠军都谈不上,美国PGA锦标赛之前,其世界排名下滑到了48位。莱德杯看上去已经遥不可及。

  一个星期改变了一切。他再次像那个老的杰米-沃克尔,成为了高尔夫最新的冠军。

沃克尔夺冠,“好邻居”戴伊上前祝福拥抱沃克尔夺冠,“好邻居”戴伊上前祝福拥抱

  “我确切知道杰米的感受,因为去年我就是那么做的,”2015年在呼啸峡领先3杆击败乔丹-斯皮思,实现大满贯首胜的简森-戴伊说,“因此看到他与家人、朋友一起庆祝,真的很好。”

  在美巡赛比赛期间,杰米-沃克尔和简森-戴伊堪称邻居。两人在外出比赛的时候都居住在巡回赛巴士之中,这让他们有家的感觉,对孩子们而言也更有稳定性。他们的车经常紧挨着停泊在一起,又或者至少停在一片。

  杰米-沃克尔为全年都是新科冠军做了总结。这是2011年以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与此同时,也是1970年以来的第三次。美国PGA锦标赛是其中最为特别的一场,主要是因为雨水延迟导致10名选手(包括杰米-沃克尔)要打36洞,另外一方面,因为球道上的积水和泥巴太多,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允许球员在短草上将球拿起来,擦拭干净,然后重置。

  星期一早上,杰米-沃克尔去纽约,展开了媒体之旅,他接下来会花一些时间消化这一切。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了第15位,他实际上已经锁定了莱德杯的席位

  那么玛歌酒庄的好酒呢?杰米-沃克尔不确定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那是布奇的问题。我给了他。他是否要喝,那是他的问题,”杰米-沃克尔说完,停顿了一下,笑容进一步绽放。“不过在我的家里,有另外一瓶。”

  (小风)

文章关键词:沃克尔简森PGA斯滕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