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控诉美巡赛荒唐不公平 爆料另有5球手使用禁药

2016年06月01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辛格反控美巡赛对自己处理失当辛格反控美巡赛对自己处理失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斐济老将维杰-辛格(Vijay Singh)现在让美巡赛十分头痛。星期二,在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起的备忘录中,这位三届大满贯赛冠军指责美巡赛官员处理他的方式是“荒谬的”、“不公平的”,忽略了美巡赛和冠军巡回赛另外五个同样使用鹿茸喷剂的职业球员,接着又向公众撒谎,“把维杰-辛格塑造为投机取巧的大话精。”

  根据维杰-辛格表示,他们发现五个高尔夫球手,依次匿名为高尔夫球手A、B、C、D、E。他们在2010年年初或者2011年向巡回赛承认他们使用了与斐济老将一样的鹿茸喷剂,可是并没有因为巡回赛的反兴奋剂条例而被处罚。

  2013年,美巡赛宣布维杰-辛格因为向《体育画报》承认他使用过鹿茸喷剂,所以要禁赛他90天,因为这种喷剂之中含有违禁的生长激素IGF-1,可是当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认定这种产品所含有的激素的量并不足以帮助一个运动员提升表现时,就快速决定放弃处罚。维杰-辛格随即起诉美巡赛,争辩称巡回赛的公告损害了他的名誉,导致他失去了克利夫兰长期的广告代言合同。

  维杰-辛格的律师皮特-金斯伯格(Peter Ginsberg)宣称美巡赛的法律策略是重新书写规则,以掩盖自己的行径。

  “知道需要找到理由来纹饰对维杰-辛格的区别对待,美巡赛在诉讼期间宣称其他使用鹿茸喷剂的球员都在打冠军巡回赛,而反兴奋剂条例并不适用于冠军巡回赛的选手,以便为自己的专制独裁进行辩护。”金斯伯格在其备忘录中写道。

  美巡赛对此没有做出评论。

  一方面,美巡赛争辩其官员只是遵照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指引来执行,另外一方面,维杰-辛格就控诉专员芬臣在美巡赛解除对他处罚的时候,将责任推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规则改变上是在撒谎。当时他们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澄清说“除非检测结果呈阳性,否则不再将鹿茸喷剂的使用视为违禁行为”。

  维杰-辛格争辩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从没有做过这种事情,援引其组织科学主管的话说,该组织关于鹿茸喷剂的立场好几年时间已经没有更改过了。

  这样的指控专员芬臣显然不接受。

  “为了了解他的内心,芬臣专员在法庭上宣誓要解释对维杰-辛格事件多次的错误的误导言论,”金斯伯格说,“十分明显,芬臣专员拒绝回应关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是否更改过规则,以及为什么他要向全世界宣布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修改了规则,与之相对,他避免作证,拒绝回应。”

  在《体育画报》法律顾问迈克尔-迈克肯(Michael McCann)看来,这些文件让人预感到双方的和解谈判已经破裂。

  “维杰-辛格现在正在发出信号,哪些事实他觉得在这个案子之中相当重要。”迈克肯说,“他的理据是他得到了区别对待,我猜想,将成为这个案子的中心。如果是真的,那将有助于他证明整个程序是不公正的。”

  金斯伯格表示美巡赛区别对待维杰-辛格是其组织管理混乱失败导致的,这不由得让人质疑美巡赛处理事务的方式。

  “正如案宗中详细列明的,美巡赛为区别对待维杰-辛格捏造理由,专员芬臣不愿意作证,以解释为什么美巡赛忽略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关于鹿茸喷剂的指引,然后又误导公众,为这家高尔夫机构的行为辩白,最后又不愿意承担起责任与义务。无论这些是美巡赛是忽略所致,又或者是傲慢所致,无论如何,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其结果是维杰受到了伤害。”

  (小风)

文章关键词:维杰辛格美巡赛芬臣禁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