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度假村冠军赛姜孝林领先 科达轰60杆追到第二

钻石度假村冠军赛姜孝林领先 科达轰60杆追到第二
2021年01月24日 09: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4日,韩裔美籍姑娘姜孝林继续在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榜首奔跑。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她在四季高尔夫体育俱乐部追平生涯最低杆,保住了自己的领先位置。这一点实属不易,因为本日之星杰西卡-科达在爸爸53岁生日这一天打出了超低杆数。

  姜孝林连续第三天没有柏忌,抓到8只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三轮成绩为192杆(64-65-63),低于标准杆21杆。192杆粉碎了赛事的54洞纪录(200杆),追平了LPGA的54洞总杆纪录,可是她仅仅领先2杆而已。

  因为杰西卡-科达的小鸟数比姜孝林多了1只,且在倒数第二洞射下老鹰,打出60杆,冲到了单独第二位,三轮成绩为194杆(65-69-60),低于标准杆19杆。

  妹妹内莉-科达开局不错,连续抓到3只小鸟,可惜收尾的4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排名下滑到了第三位,三轮成绩为198杆(65-66-67),低于标准杆15杆,已经落后6杆。

  其他选手看上去已经没有办法争夺冠军。韩国美女选手田仁智打出67杆,以200杆(68-65-67),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四位,可是已经落后8杆了。加拿大选手布鲁克-亨德森201杆(67-69-65),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在刮着轻风的阴天下起雨之后,果岭软了下来,显然这样的比赛条件容易制造低杆。而姜孝林把握住了机会,其在巡回赛上的零柏忌数已经达到连续70洞,上一次可以追溯到去年12月份的CME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

  8只小鸟肯定是漂亮的,可是姜孝林特别骄傲自己在17号洞成功保帕,保持了记分卡的干净。这个洞她第二杆用5号木进攻,可是打了一个锄地,小球打入果岭前方的池塘中。她罚杆抛球之后,挖起杆打到11英尺,然后成功推入保帕推杆。

  当她避免丢杆之后,她兴奋地挥舞起了拳头。而最后一个洞,她推入4英尺小鸟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杆。

  “总体而言,我认为自己的球是扎实的,”姜孝林说,“我想本周我的内心也是强大的。我步步为营。我就是这么做的,只专注于我需要打好的球,需要执行好的球。我真的是沉浸其中。”

  姜孝林明天将争取生涯第六个LPGA冠军,去年她在LPGA复赛之后,于俄亥俄连续赢了两场,当前世界排名位于第五位。明天她将与科达姐妹同组。

  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是LPGA的冠军赛,前三轮职业选手都与高尔夫爱好者们同组,可是星期天,她们三人就会分到最后一组出发。

  如果杰西卡-科达今天的状态延续下去,毫无疑问,她还有翻盘的机会。27岁选手开局连续抓到2只小鸟,可是之后7个洞她全都保帕。她真正发威的时刻是后九洞,她仅仅只有13号洞(五杆洞)一个洞没有得分。

  10号洞到16号洞抓到6只小鸟,杰西卡-科达在17号洞,537码,五杆洞第二杆4号铁打上果岭,然后推入了从右到左的18英尺老鹰推。

  18号洞,水障碍环绕的充满挑战三杆洞,27岁选手6号铁开球,打到9英尺,又抓到一只小鸟。她距离LPGA纪录只有一杆。索伦斯坦是唯一打出59杆的女子选手,本周她恰巧也来到了现场,不过并没有参加职业部分,而是在53位名人之中竞争。

  杰西卡-科达成为第五个打出60杆的LPGA球员,也是2008年杰米-法尔精英赛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以来第一人。

  “直到我在17号洞推入那一杆之后,我都没有去想实际发生着什么,”杰西卡-科达说,“我心想:‘OK,OK,那很好。’像今天这样的日子并不经常出现,因此你需要好好珍惜。所有事情都融会贯通了,你才能遇到今天这样一天。”

  最后一天的战斗还有一个元素值得期待。这是科达姐妹在同组争夺冠军。两姐妹对于两人的竞争关系轻描淡写。“你们媒体人终于得偿所愿了,”杰西卡-科达笑着说。

  杰西卡-科达表示直到22岁妹妹内莉来到LPGA比赛之后才在比赛中打败她。“五年是一个很大的差距,尤其是在高尔夫之中,”杰西卡说,“特别是在距离和球场策略上。”

  谈到名人部分,网球运动员马迪-费什(Mardy Fish)在修订后的史特伯计分法(Stableford)中获得117分,领先橄榄球NFL球员乔希-斯科比(Josh Scobee)6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