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霍尔反超伯娜隆夺冠 冯珊珊刘钰T7

英国女子公开赛霍尔反超伯娜隆夺冠 冯珊珊刘钰T7
2018年08月06日 02:07 新浪体育
霍尔逆转夺冠 霍尔逆转夺冠

  北京时间8月6日,英格兰22岁选手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把握住泰国姑娘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失误的时机,于皇家利瑟姆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这是她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是她第一次在LPGA巡回赛中捧杯。

  乔治娅-霍尔仅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67杆,以271杆(67-68-69-67),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2杆成为2004年斯塔普斯(Karen Stupples)以来第一个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英格兰选手。

  虽然被反超,伯娜隆直到16号洞仍旧有夺冠的机会。可是17号洞,她出现重大失误,吞下双柏忌,最终交出70杆,以273杆(67-67-69-70),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这也是伯娜隆在大满贯之中的最好名次。

  其他选手都相差很远。柳箫然交出70杆,以275杆(69-69-67-70),低于标准杆13杆,落后4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世界第一阿瑞雅69杆、金世煐66杆、比嘉真美子73杆,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冯珊珊在29岁生日当天获得了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周末连续打出两轮69杆,她冲入了前十位之中。星期天,她抓到3只小鸟,没有柏忌,四轮280杆(71-71-69-69),低于标准杆8杆,刚好与北京姑娘刘钰同杆。

  刘钰自第一天对领先榜发起进攻以来,一直处于高位,今天四号洞,射下老鹰,15号洞,抓到小鸟,打出71杆,同样获得并列第七名。这也是刘钰在大满贯之中获得的第一个前十名。

  乔治娅-霍尔在最后一个洞,轻推小球进洞,打出了当天唯一柏忌。不过到那个时候胜负早已经确定。她随即拥抱了同组的伯娜隆,之后,为她背包的爸爸韦恩将她举起。

  这对韦恩而言肯定是一个很贴切的时刻。以前的差点曾经为2,他为女儿背包,刚好体验到了女儿生涯最重要的时刻。

  乔治娅1996年美国大师赛期间出生,那一年,英格兰选手尼克-佛度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取得胜利。韦恩给女儿起名乔治娅就是为了纪念尼克-佛度在最后一轮克服6杆劣势击败格雷格-诺曼。

  22年之后,乔治娅-霍尔成为了英格兰高尔夫的骄傲。事实上,如果乔治娅-霍尔能够保持最后一轮的那种风度,以及最后关头的高品质好球,也许能够赢得更多大满贯。

  她的67杆包括了6只小鸟。“我从心底里热爱,在压力之下击出了好球,” 整个一天没有怎么表露情绪的乔治娅-霍尔说,“在大满贯的最后一轮抓到6只小鸟肯定不坏。”

  乔治娅-霍尔赢得49万美元,成为2004年以来第一个英格兰女子大满贯冠军,也是斯塔普斯、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艾莉森-尼古拉斯(Alison Nicholas)之后第四个。

  英国女子公开赛2001年获得大满贯地位。她是历史上第三个赢得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的英国选手。除了斯塔普斯,苏格兰名将卡特丽娜-马修(Catriona Matthew)也赢过这一赛事。

  在湛蓝的天空下,大批观众期待着本土冠军的诞生,因为世界排名第39位的乔治娅-霍尔开始今天的时候仅仅落后伯娜隆一杆。泰国28岁选手在第二轮和第三轮之后都处于领先位置,可是差距没有拉开。

  从伯娜隆于二号洞推入一个从左到右的长推杆,回应乔治娅-霍尔第一洞的15英尺小鸟推开始,皇家利瑟姆的精彩对决开始了。

  年度第四场大满贯成为两人的对抗。两个姑娘都在四号洞抓鸟,而伯娜隆跟随乔治娅-霍尔在六号洞抓到小鸟,这让她恢复了2杆领先,因为她同时在五号洞,三杆洞抓到小鸟。

  乔治娅-霍尔一直在追赶,可是当伯娜隆在八号洞开球进入很深的长草,吞下柏忌,领先优势缩小为1杆的时候,就获得了希望。接着乔治娅-霍尔在13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自第一洞以来再次战平伯娜隆。

  乔治娅-霍尔在16号洞推入20英尺推杆,首次取得单独领先。而关键时刻出现在17号洞。世界排名第97位的伯娜隆开球进入沙坑,而后在果岭上错过2英尺推杆,吞下双柏忌,这让乔治娅-霍尔来到18号洞的时候拥有3杆领先。

  在皇家利物浦古老的会馆面前,乔治娅-霍尔安全地三推,最终取得了她的第一个LPGA胜利。事实上,乔治娅-霍尔也没有在女子欧巡上夺取过冠军。

  “真是太好了,感觉不是真的,” 乔治娅-霍尔说,“当我九岁的时候,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就是我的目标。我相当开心。

  “我不得不保持镇定和耐心。在最后两个洞之前,我们相当接近。而我今天推入了所有推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