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朴城炫领先 林希妤T15冯珊珊T86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朴城炫领先 林希妤T15冯珊珊T86
2018年06月29日 09:31 新浪体育
韩国选手朴城炫打出零柏忌66杆单独领先 韩国选手朴城炫打出零柏忌66杆单独领先

  北京时间6月29日,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四下午,韩国选手朴城炫打出零柏忌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冲上了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的领先榜首位,取得了首轮领先,她领先2016年冠军布鲁克-亨德森、布里塔妮-奥托梅尔(Brittany Altomare)、杰伊-玛丽-格林(Jaye Marie Green)和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1杆。

  朴城炫三次在LPGA上夺冠,包括赢得201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在肯珀湖高尔夫俱乐部(Kemper Lakes)发挥出距离上的优势,轻松打好了这座布局为6635码,适合长打者的场地,其中四个五杆洞三个都抓到了小鸟。

  莫德-艾米-勒布朗克(Maude-Aimee Leblanc)、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查莉-赫尔(Charley Hull)、莉蒂希亚-贝克(Laetitia Beck)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中国选手林希妤开局不错,在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紧跟八号洞一个柏忌,九号洞打出双柏忌,最终只交出70杆,排名也下滑到了并列第15位。

  北京姑娘刘钰在转场之后抓到2只小鸟,算救回来一点,打出74杆,与冯珊珊共同位于并列第86位。冯珊珊在倒数第二洞(球场八号洞)吞下双柏忌,滑落了下来。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为年度第三场大满贯,总奖金365万美元,在伊利诺斯州举行,吸引到了LPGA奖金榜上排名前100位选手参加。

  “球场今天蛮湿的,可是我感觉很舒服,”24岁朴城炫通过翻译说,“球场距离很长,也很困难,我觉得它对长打者而言是巨大优势。”

  朴城炫是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去年同时与柳箫然分享了年度最佳球员奖,可是最近几个星期一直很挣扎。自从五月份在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取胜以来,她在随后三站比赛中遭遇淘汰,而上个星期在阿肯色州获得并列第61名。

  朴城炫一直未能将推杆送入洞杯之中,因此她更换了推杆,也更换了击球前的准备动作。她另外将推杆的长度减了1英寸。这样的改变帮助朴城炫星期四只用了27推。

  “我感觉一些小东西缺失了,特别是我的推杆,”朴城炫解释说,“这个星期,我感觉是舒服的,自信的。”

  布鲁克-亨德森一直是最活跃的LPGA球员,可是上个星期她就少有地休息了一个星期。她放弃了阿肯色的比赛,参加了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媒体日活动,然后星期一飞回到罗德岛,与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并肩角逐了CVS慈善精英赛。结果他们这一组连续第二年取胜。这种与男子比赛的劲头也让她星期四打得很好,下午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只落后一杆。

  “真的很有趣,”布鲁克-亨德森谈到星期四的比赛时说,“我感觉我的击球很棒,推入了许多推杆,因此希望明天早上醒来,新一轮开始的时候,我可以延续下去。”

  布鲁克-亨德森从后九洞开局,一上来就连续吞下柏忌,可是转场之后她交出30杆,就恢复了转来。加拿大姑娘星期四使用新推杆只用了25推。

  布鲁克-亨德森的情况看上去与朴城炫相似,可是星期一她放入球包的推杆,长度增加了,手柄也更换了,从刀片风格换到了槌头风格。“所有一切都不一样了,我认为这是好事情,”她说。

  姜孝林(Danielle Kang)去年在奥林匹亚夺冠,比赛过程之中与肚子疼痛对抗。怀疑她的早饭出了问题,最终打出71杆,位于并列第71位,与世界第一朴仁妃相同。“持续收缩,我的胃部持续收缩,”姜孝林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