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桑特女子赛涉野日向子逆转8杆夺冠 卢晓晴T2

迪桑特女子赛涉野日向子逆转8杆夺冠 卢晓晴T2
2019年09月22日 17:47 新浪体育
涉野日向子 涉野日向子

  北京时间9月22日,日本选手涉野日向子星期天在爱知县新南爱知乡村俱乐部美浜球场(6446码,标准杆72杆)抓到8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4杆,实现惊人的8杆大逆转,赢得第50届迪桑特东海女子精英赛。

  拥有灿烂笑容的涉野日向子三轮交出203杆(69-70-64),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2杆,赢得本赛季第四胜。这是英国女子公开赛以来,涉野日向子第一次夺冠,为此夺取冠军支票1440万日元。

  除了8月份在英国夺取大满贯胜利,涉野日向子5月份赢得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锦标赛(日巡大满贯),7月份赢得资生堂安热沙女子公开赛。

  逆转8杆是女子日巡上第二度出现,上一次出现在1998年东洋水产北海道女子赛上,由大场美智惠做到。

  女子日巡历史上最大逆转为11杆,2002年,藤野织江(Orie Fujino)在广济堂女子高尔夫杯中实现。

  涉野日向子在日本国内参赛24场,奖金突破1亿日元,在畑冈奈纱(Nasa Hataoka)之后排名第二位。畑冈奈纱上一周赢得日本LPGA锦标赛之后,以17站突破1亿日元,成为赚取奖金最迅速的日本选手,而涉野日向子排在她之后,宫里蓝(27站)之前。

  涉野日向子当前以106,434,570日元位于奖金榜第二位,关键是,她与第一位申智爱之间,相差缩小到1060万日元。她明确地说:“下一个目标是奖金王。”

  谈到这场胜利的时候,涉野日向子说她很幸运。当她在早上7点40分开球的时候,风力不大。她在绝好的比赛条件中不断抓到小鸟,缩小着与领先者之间的差距。

  四号洞,三杆洞,涉野日向子推入8米长推,抓到当天第一只小鸟,接着五号洞,五杆洞收获50厘米小鸟,六号洞推入2.5米推杆,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这个连续3只小鸟不容易,我觉得与以前不同,”她说。

  在九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她进入后九洞只落后4杆。后九洞,风力逐渐加强,可是她的动力没有减缓,她在15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追平了领先者。16号洞,她在果岭左边15码处直接切球进洞抓到当天第八只小鸟,取得了单独领先。

  涉野日向子开始比赛的时候,风力为2米/秒,到正午的时候增强到5米/秒。单独首位出发的申智爱只打出74杆,滑落下来,与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70杆)、韩国同胞李知姬(70杆)、日本选手上田桃子(64杆)和滨田茉优(6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卢晓晴抓到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0杆,三轮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496万日元。卢晓晴本年度没有夺冠,这是北海道明治杯以来她再次获得亚军。

  鲁婉遥144杆(73-71),平标准杆;石昱婷150杆(77-73),高于标准杆6杆,都没有通过晋级线。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