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球场推迟投票接纳女性 负责人难破困局

2017年02月08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霞关乡村俱乐部理事长表示非常困惑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比赛球场埼玉县霞关乡村俱乐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星期二未能达成结束女性正式会员禁令的决定,其理事长表示当前的情况“真困惑”。

  理事会会议之所以召开是因为现在有呼声,要求将奥运会高尔夫比赛从这家私人俱乐部搬走,主要是由于俱乐部不允许女性成为正式会员,她们只能在星期一到星期六打球,而星期日不能下场。

  东京奥组委上个星期给俱乐部发函,呼吁其重新考虑这一会员政策。

  理事会会议上,大家意见分歧,根据NHK电视台报道说,一些成员认为禁止女性成为正式会员,与时代的潮流脱节,而另外一些人表示应该考虑所有俱乐部会员的意见。

  理事长木村希一(Kiichi Kimura)随后对记者说俱乐部基本上是借场地给奥运会使用。

  “突然之间发展成为这样一个事态,而且参杂了政治在其中,让我们感到迷惑。当今的状况真的让我们相当困惑,”他说。

  日本的媒体报道15名理事会成员要一致同意,这条规则才能修改。

  去年夏天,高尔夫首次重返奥运会大家庭。2020年,男子和女子的赛事都计划在这座俱乐部举行。

  最近几年,两座世界知名的高尔夫俱乐部都改变了纯男性的会员政策,2012年,奥古斯塔迈出这一步,而2014年,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也决定结束260年的政策。

  霞关乡村俱乐部是一座拥有80多年历史的知名高尔夫俱乐部。1929年(昭和四年),黑须银行的创始人発智庄平提供土地,在高尔夫先驱们的努力下才促成其诞生。

  三年后的1932年,球场新增了18洞,它因此成为日本第一家拥有36洞的球会(东西球场)。1957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加拿大杯(也就是今天的高尔夫世界杯)在此举行。另外,日本公开赛也在这里举办过四次。俱乐部有正式会员大约1200人,仅限男性,大多为政商界的大佬。

  相关阅读:东京奥运球场下周投票是否接纳女性 承办权或被夺

  男女平等! 东京奥运球场争议多 国际奥委会勒令整改

  东京奥运球场迫于舆论压力 考虑接受女性正式会员

  东京奥运球场陷公关危机 市长敦促其吸纳女性会员

  (小风)

标签: 球场东京奥运女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