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球场迫于舆论压力 考虑接受女性正式会员

2017年01月19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东京奥运会承办球场霞关乡村俱乐部

  北京时间1月19日,根据法新社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承办球场星期三表示将考虑改变不接受女性为“正会员”(完全会员)的政策,因为东京的一位女性官员对其进行了批评。

  霞关乡村俱乐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位于埼玉县,处在东京北面,上个星期遭到了猛烈抨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在21世纪,女性还不能正常打球,她到非常不舒服。”

  “它应该是开放给所有人的场地,”日本首都的市长上个星期五对记者说。

  这个星期,英国《电讯报》援引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国际奥委会对此严正关切,正在就这个问题接触国际高尔夫联合会。

  星期三,俱乐部的总支配人(总经理)今泉博(Hiroshi Imaizumi)表示如果国际机构要求,他们会谈论是否改变长期的政策。

  “我想我们应该跟上时代,”今泉博对法新社说。

  俱乐部的会员花名册上有220名女性,可是她们不能成为正会员,这意味着她们不能在特定的星期日打球。而男性会员没有这样的限制。

  “关于这些规则,我们没有听到女性会员的抱怨,因此我们(对小池百合子的批评)感到非常吃惊,”他补充道。

  在霞关乡村俱乐部获选为2020年奥运会场地之前,高尔夫的国际机构已经实地参观了球场,可是今泉博表示他并不确定国际机构是否熟悉他们的会员规则。

  霞关乡村俱乐部经常举办大型比赛,“完全满足奥运会这样级别比赛的要求,”东京2020组委会星期三在一份声明中说。

  可是组委会补充说:“它将继续研究俱乐部的会员政策,对公众的讨论做出回应。”

  去年,苏格兰历史性球场穆菲尔德失去了英国公开赛的承办权,因为俱乐部投票不接受女性会员。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会长森喜朗(Yoshiro Mori)表达了对这家东京俱乐部的关切,表示球员从奥运村前往俱乐部,每日需要两三小时的通勤时间。

  另外,夏天的时候,那个地区的气温最高可达40摄氏度,很显然这也是问题之一。

  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接连受挫,包括遇到会徽的剽窃丑闻,以及巨大的超支。

  相关阅读:东京奥运球场陷公关危机 市长敦促其吸纳女性会员

  (小风)

标签: 东京奥运性别歧视女性会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