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钻石杯17岁泰国小将1杆领先冲冠 梁文冲T13

2016年09月24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选手小池一平日本选手小池一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第一次获得亚巡赛比赛领先的17岁泰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今天在日本茨木乡村俱乐部(Ibaraki Country Club)西球场顶住了压力,以一杆优势继续单独领先亚巡赛与日巡赛共同认证的亚太钻石杯第三轮比赛。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在这个“移动日”也大幅度地提升了自己的排名,打出68杆(-2),从第第二轮的并列第28位跃升至并列第13位,落后孔瓦迈的差距缩小至6杆。

  在总奖金为1亿5000万日元(合约130万美元)的亚太钻石杯第三轮比赛中,次轮领先的孔瓦迈拿下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1),以三轮202杆(-8)的总成绩保住了54洞的领先,向着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日巡赛冠军目标前进。日本本土球手小池一平(Ippei Koike)也在本轮打出69杆,以203杆(-7)的总成绩继续守在第2位。今年初赢得新加坡公开赛的韩国球手宋永汉(Younghan Song)和日本球手山下和宏(Kazuhiro Yamashita)分别打出65杆(-5)和69杆,一道以205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另外一位泰国年轻好手提提帕(Thitiphun Chuayprakong)打出71杆,以206杆(-4)的总成绩继续位于并列第5位。

  拥有3个亚巡赛冠军的梁文冲今天一出门就显示出良好的势头,在前3个洞全部抓下小鸟,尽管在6号洞和8号洞分别吞下柏忌,但是后半场又有2只小鸟入账,只再吃下1个柏忌,打出68杆(-2),以208杆(-2)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3位,现在仅落后领先者6杆,有机会像三年前在这座球场一样冲入亚巡赛的前5名。

  去年创纪录以15岁成为亚洲发展巡回赛最年轻冠军的孔瓦迈赛后笑着了自己今天的表现:“我简直对自己的铁杆感到失望,其他都很好,尤其是我的短杆。我没有想太多,我就是打我自己的比赛。我告诉自己我要对抗的是我自己,不是其他球手们。我今天要集中注意力打出标准杆的成绩。”

  现在,以赞助商外卡而获得亚太钻石杯参赛资格的孔瓦迈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周日将争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我没有感到紧张,我的脑海里真的没有在想什么东西。当我来到18号洞果岭的时候,我才抬头去看领先榜。如果我明天夺冠了,这对于我来说是好的。但是假如我没有获胜,这也没事,迄今为止,这都是我的一段很棒的经历。球场非常具有挑战性,我总是不断地将球打到很靠近沙坑、水障碍附近的位置,按照我今天这种铁杆的表现,我本来有容易就会出现高于标准杆的成绩,但是我很高兴我能够成功设法坚持到了最后。我明天会保持相同的事情,不会进行改变。”要是孔瓦迈明天赢得亚太钻石杯,那么他将成为亚巡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第四年轻的冠军。

  (罗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日巡赛亚巡赛梁文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