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高尔夫外交有传统 安倍外祖曾对阵艾森豪威尔

2017年02月12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倍晋三的外祖父岸信介曾与艾森豪威尔挥杆

  北京时间2月12日,据外电报道,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在特朗普旗下的两家高尔夫俱乐部打了高尔夫。然而,这并不是美日的首次高尔夫外交。

  安倍晋三的外祖父岸信介任日本首相的时候就曾与当时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打高尔夫。1957年,两人在谈论1951年《日美安保协定》修订之前打了一轮高尔夫。

  根据档案照片来看,两人在马里兰州燃树球场(Burning Tree)打球的时候十分开心,脸上露出了笑容。那一天,艾森豪威尔取得了胜利,他打出74杆,而岸信介打出99杆。两人最终同意了1960年的修订,让美日安保协定对于日本方面更平等。

  他们计划在日本打另外一轮高尔夫,可是却没有实现。艾森豪威尔取消了1960年6月的日本访问,因为日本民众猛烈抗议美日之间的安保协定。而一个月之后,岸信介因为抗议辞职。

  特朗普的高尔夫差点为2.8,能打出70多杆,被视为美国球技最好的总统。可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杆数却是“国家机密”。安倍晋三曾经对日本记者说当他打球的时候,请他们放过他。而这成为了官方的界线。可是去年八月份,一个打球同伴就透露安倍晋三打得还可以,交出了91杆。可是他的差点仍旧是机密。

  在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安倍晋三立即前往纽约会见特朗普。力图与其建立良好的私人关系,他赠送给特朗普一根HONMA一号木。特朗普的回馈则是一件高尔夫球衫,以及另外一些高尔夫物品。

  安倍晋三的金色一号木是HONMA BERES S-05系列最好的一款。安倍晋三表示他花自己的钱购买的这根一号木,总共耗资50万日元(4500美金)。

  可是总部在东京的HONMA已经被中国公司收购,并且已经在香港上市,不过球杆仍旧在日本生产。

  安倍晋三也曾赠送高尔夫球杆——Yamada推杆——给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后者的差点据说是“诚实的13”。

  相关阅读:利百特点评美日领袖挥杆:特朗普安倍晋三都不逊

  特朗普与安倍晋三打高尔夫 7小时球叙埃尔斯作陪

  特朗普与安倍晋三约球 两人高尔夫各项指标大比拼

  (小风)

标签: 特朗普安倍晋三高尔夫外交艾森豪威尔岸信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