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安倍晋三约球 两人高尔夫各项指标大比拼

2017年02月11日20:55 新浪体育 微博
特朗普将与安倍展开一轮“高尔夫外交”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但本周最重要的名人组合并没有在加州蒙特里半岛出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本周六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Mar-a-Lago度假村,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打一轮高尔夫。

  特朗普曾说过他想要和安倍晋三一起打球,但并不想和他比赛。不过既然两位国家领导人已经约上了,我们不妨从高尔夫的角度,对两人进行了一番全方面的对比:

  年龄

  特朗普:70(是当选年龄最大的美国总统)

  安倍晋三:62(安倍已经连任两届日本首相。他第一次被选为首相是在2006年,当时他是日本战后最年轻的首相。)

  主场球会

  特朗普:新泽西州特朗普贝德明斯特(Trump Bedminister)

  安倍晋三:东京西南部神奈川三百俱乐部(Three Hundred Club)

  差点

  特朗普:他自己称差点为2.8,多少有些夸张的成分。据《GOLF Magazine》一位曾看过特朗普打球的知情人说,特朗普的差点应该是“5或6”。

  安倍晋三:如果两人打球时打赌,特朗普会放点儿水吧。至少,他应该这么做。安倍首相身边的人告诉路透社说,安倍通常一轮的杆数在90杆到100杆,那他的差点应该在20以上。

特朗普与老虎打球
特朗普与老虎打球

  打球时间

  特朗普:尽管他经常批评奥巴马打高尔夫,但他自己也没有把高尔夫球杆封存起来。与安倍约的球,已是特朗普仅仅三周总统任期内打的第二场球。此外,他在就任前还与老虎-伍兹同组了18洞。

  安倍晋三:“安倍经济学”的疲软似乎让他很忙,但没有忙到没有时间每个月打一、两轮高尔夫的地步。在出发前往美国之前,他还在东京一家球会下场“抱了抱佛脚”,这是他2017年打的第二场高尔夫。

  开球距离

  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曾吹嘘可以“把高尔夫球打出285码”——这确实有点忽悠的成分。据报道说他的平均发球距离接近235-350码。

  安倍晋三:他的发球距离不长,几乎很难超过超过200码,但据说路线很直。

  好胜心

  特朗普:如果以10分制来形容,他差不多是1后面加N个0。

  安倍晋三:据日本媒体报道,首相在与妻子打球时都会很紧张,打得也不好。

  会费支出

  特朗普:Mar-a-Lago度假村是特朗普历来的冬季度假地,美国大选之后,这家度假村的入会费涨了一倍至20万美元(月138万元人民币),外加每年14000美元(约96300元人民币)的年费。

  安倍晋三:他是东京地区三百俱乐部的会员,大概花了7000万到8000万日元(425万到486万元人民币)加入的。

安倍晋三打高尔夫
安倍晋三打高尔夫

  礼仪

  特朗普:他第一次打球是在罗得岛,当时他发现自己在纽约慈善家的家庭之后打球。“那时我对高尔夫一无所知,所以我总是把球打到他们组。”特朗普回忆说 。“当然我打得很糟糕。他们不断的向四周看。‘到底是谁总把球打入我们组?’”

  安倍晋三:知情人告诉路透社说尽管安倍的地位很高,但他还是会照管旗杆。“像他那么高地位的人实际是不需要为其他人那么做的。他非常有礼貌。”

  规则

  特朗普:前拳王奥斯卡-德拉霍亚(Oscar de la Hoya)曾抨击特朗普在高尔夫球上作弊。黑人影星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也给出了同样的评价。另一位黑人演员安东尼-安德森(Anthony Anderson)从不避讳给特朗普贴上欺骗者的标签。他说特朗普的球童也为他作弊。

  安倍晋三:他在球场上还是很诚实守规矩的。不过不要从困扰他的第一个任期内的内阁成员丑闻问题出发。去年有一位安倍内阁的经济部长因涉嫌收受贿赂而辞职,再次激发了人们对那段黑暗时期的记忆。

红帽子是特朗普打球时的标配
红帽子是特朗普打球时的标配

  球场着装

  特朗普:卡其裤,白衬衫。招牌式的红色帽子上,或许还会有那句招牌式的口号——“让美国再次强大”。

  安倍晋三:短裤。及膝袜。棒球帽。

  球包里的装备

  特朗普:据报道他的球杆是泰勒梅的,但他还有一支HONMA Beres S-05一号木,零售价是3755美元——这正是他总统竞选成功后,安倍送给他的礼物。

  安倍晋三:他喜欢的品牌是Dunlop和Ryoma,都是日本的自主品牌。

  相关阅读:安倍兴奋被邀打高尔夫 日民众抗议:不要追随特朗普

  访美为陪特朗普打球 安倍晋三加紧苦练高尔夫

  特朗普计划与安倍晋三打球 讽奥巴马比伍兹还勤奋

  (Colleen)

标签: 安倍晋三特朗普高尔夫总统首相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