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届美国大师赛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是什么?

这一届美国大师赛 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是什么?
2019年04月09日 09:17 新浪体育
丹麦球手卢卡斯-毕雅格备战美国大师赛 丹麦球手卢卡斯-毕雅格备战美国大师赛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2019年度首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即将打响,而下面的5件事是你应该知道的。

  1、第一次踏上奥古斯塔参赛的欧巡会员能走多远?

  今年,总共有5位欧巡赛球手首度亮相美国大师赛,他们分别是去年三夺欧巡赛冠军的英格兰人马特-华莱士(Matt Wallace)、丹麦球手卢卡斯-毕雅格(Lucas Bjerregaard)、今年首度斩获欧巡赛冠军的南非球手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英格兰球手埃迪-佩珀雷尔(Eddie Pepperell)、亚伦-怀斯(Aaron Wise)。

  其中,毕雅格近期的锋芒毕露,在世界比洞赛上斩获了第4名,先后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贾斯汀-托马斯、华莱士以及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老虎-伍兹。佩珀雷尔和华莱士去年在欧巡赛的战绩骄人,前者赢得卡塔尔大师赛和英国大师赛,后者则拿到了印度公开赛、BMW国际公开赛和丹麦制造赛冠军。

  哈丁在最近的一年里斩获了5场世界范围内的胜利,包括今年的卡塔尔大师赛桂冠,而22岁的怀斯则是这群奥古斯塔“新人”中最年轻的球手,他在2018年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拿到了并列第6名。

  2、绿夹克和世界第一皆可兼得?

  对于当今的世界前五来说,他们在奥古斯塔还有额外的奖赏,因为他们谁能够披上绿夹克就能够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英格兰人贾斯汀-罗斯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他身后却有4人可以威胁他的一哥位置。在本周之前贵为世界第一的达斯汀-约翰逊当前排名世界第二,罗里-麦克罗伊则从今年初的世界第8跃升至世界第3位,美国双雄布鲁克斯-科普卡和托马斯分别位于世界第4、第5,他们都有机会通过奥古斯塔的胜利而重返世界第一。

  3、瑞德有机会卫冕成功么?

  去年,帕特里克-瑞德在最后一天抵挡住了里奇-福勒和乔丹-斯皮思的挑战,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要是他今年再度赢下绿夹克,那么他将成为自老虎-伍兹之后第一位在美国大师赛上连赢两年的球手。此前,伍兹先后赢得2001、2002年的美国大师赛冠军,而尼克-佛度(1989-1990)和杰克-尼克劳斯(1965-1966)则是另外2位仅有的可以在奥古斯塔成功“连庄”的球手。

  4、高居迪拜竞赛前茅的欧巡球手能否有所作为?

  本周迪拜竞赛排名前4的欧巡赛球手们都会角逐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其中在1月份赢得2019首场劳力士系列赛的肖恩-劳瑞(Shane Lowry)仍然占据着迪拜竞赛的榜首,这是他自2017年之后第一次拜访奥古斯塔,而排名迪拜竞赛第2位的南非名将路易斯-乌修仁已经连续第11年参加美国大师赛,并且在2012年摘得亚军。对于迪拜竞赛排名第3位的哈丁来说,这是他首度出战美国大师赛,而位于迪拜竞赛第4位的12届欧巡赛冠军伊恩-保尔特也想要结束他对大满贯首冠的长久等待。

  5、奥拉查宝的25周年之庆可以激励欧洲同行么?

  2019年美国大师赛是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在1994年夺得第一件绿夹克的25周年。当时,他在首轮交出74杆的不利局势之下,在最后三轮分别打出67、69、69,最终以两杆优势打败美国球手汤姆-雷曼,成为继1980年和1983年的塞维-巴耶斯德罗斯之后在奥古斯塔获胜的西班牙球手。后来,奥拉查宝又在1999年以两杆优势获得了美国大师赛的第二个冠军,有着奥拉查宝的“25周年之庆”,相信欧洲球手们也会迸发前进,力争成为继2017年的加西亚之后又一位来自欧洲的美国大师赛冠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