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哈灵顿当选2020年莱德杯欧洲队长剑指卫冕

官宣!哈灵顿当选2020年莱德杯欧洲队长剑指卫冕
2019年01月09日 07:41 新浪体育
哈灵顿正式当选莱德杯欧洲队队长 哈灵顿正式当选莱德杯欧洲队队长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位于英格兰温特沃斯的欧巡赛总部周二正式任命47岁的爱尔兰名将帕德莱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当选202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做好了准备,立志要在美国队的主场——呼啸峡球场上带领欧洲队卫冕成功。

  可以说,哈灵顿的当选毫无悬念,上周就已经确定他就是板上钉钉的新一届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人选。这位欧洲悍将以队员身份参加过6届莱德杯比赛,帮助欧洲队获得了4次胜利,另外在过去三届莱德杯比赛中都连续出任欧洲队的副队长。

  这位在世界范围内赢得30场胜利的爱尔兰名将表示:“我很兴奋地当选2020年的莱德杯队长,这不是我会掉以轻心的事情。我将宝押在这一块,我们清楚,当你是一位成功的莱德杯队长,那是很棒的,如果你是一个失利的队长,那么这都是他(队长)的错。”

  “我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3个大满贯冠军(2007年英国公开赛、2008年英国公开赛、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但是执掌莱德杯队长帅印却是不一样的层次。我清楚我们会去一座薪的举办地打一场客场比赛……我要确保我找到优势让欧洲队队员们发挥出他们各自的能力,希望获得胜利。”

  今年,由丹麦人托马斯-比约恩统帅的欧洲队在自己的主场——法国的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以7分优势大胜美国队,夺回了莱德杯胜利。两年之后,哈灵顿将在客场力争卫冕之战的胜利。要知道,欧洲队上一次在客场取得莱德杯胜利还得追溯到2012年,当时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率领的欧洲队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挑落了美国队。

  对于2020年莱德杯的举办地——呼啸峡球场,哈灵顿并不陌生,在那里参加过三届美国PGA锦标赛(2004、2010、2015)。

  相比哈灵顿毫无悬念地当选202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另一边的美国队还没有产生最后的队长人选,目前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和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当选美国队长的呼声最高。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