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四人轮流坐庄 罗斯:土耳其争双喜临门

世界第一四人轮流坐庄 罗斯:土耳其争双喜临门
2018年11月01日 12:37 新浪体育
贾斯汀-罗斯(资料图) 贾斯汀-罗斯(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1日,自2014年五月,泰格-伍兹从世界巅峰跌落下来之后,这里有8名球员攀上过世界第一位,包括当前的领军人物布鲁克斯-科普卡。两个星期之前,他在希杰杯取得胜利之后,超越了达斯汀-约翰逊。

  贾斯汀-罗斯在世界第一位上只呆了两个星期,这个星期如果他成功卫冕土耳其公开赛,将重新夺回这一宝座。他承认BMW锦标赛攀上世界第一位是五味杂陈的,因为他虽然登上世界第一位,可是他在延长赛中负于基根-布拉德利。而这个星期如果他能重登世界第一,将增加其成就的分量。

  “那一定是双喜临门,”他说,“很早以前,我就说我想在取得胜利的情况下登上世界第一位,我在BMW锦标赛上获得亚军达到那里。这里是我实现两个大目标的好地方,首先,很明显是回到世界第一位,因为一旦你尝到了滋味,那真的很美妙,其次,卫冕冠军也是特别的感觉。”

  一方面,这个星期在土耳其取得胜利肯定能给贾斯汀-罗斯的成就加分,另外一方面,他在世界排名上的攀登更多是机器人一样稳定表现的副产品。

  在过去30场全球的比赛中,贾斯汀-罗斯获得了23个前十名,不过只有一场胜利:五月份的沃斯堡邀请赛。这期间,他两次在季后赛中获得亚军,而上个星期在汇丰冠军赛中得到第三名。

  这样的表现激发了像贾斯汀-罗斯这样的完美主义者。他清楚自己不是伍兹那种一下子赢很多场的霸主,可是长期的稳定好表现便能让他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在相对长的时间保持男一号的位置。正如贾斯汀-罗斯认识到的,这样的循环不会在近期内结束。

  “现在势均力敌,”贾斯汀-罗斯说,“这里有太多有天赋的球员,他们都能打出一段很好的高尔夫。预见有谁能统治两、三年是困难的,可是某个人赢下两、三次,便能在轻易在六个月内保持领跑。”

  今年世界第一位上已经出现了四名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贾斯汀-罗斯、达斯汀-约翰逊和贾斯汀-托马斯,而现在他们的平均分差别也就1分。

  登上世界第一位肯定是了不起的,可是停留在那里才是真正的挑战。达斯汀-约翰逊在那里停留了81个星期(非连续)时间最长。而看到这一点,贾斯汀-罗斯立即指出这种群雄并起的局面无疑是因为伍兹在其巅峰时期,让人们关注到这项运动,并且参与其中带来的。

  “我想我们看到了老虎的影响,现在有了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他们登上世界第一位肯定受到老虎的影响,” 贾斯汀-罗斯说,“现在高尔夫的实力令人印象深刻,这里有许多选手都赚到了很多分。”

  而既然世界第一的重要性越来越强,贾斯汀-罗斯能够预见到未来会有更多人盘旋在球王位置附近,并争取攀登上去。

  至于说到卫冕,贾斯汀-罗斯同样希望达成:“现在到一年结束,我设定了许多目标,包括上个星期、印度尼西亚以及在土耳其我有机会卫冕。这是我整个生涯未能做到的事情。那是我的目标。可以肯定是三场赛事的集体目标。”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