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 高尔夫球员关节异于常人 髋部关节呈畸形

2016年08月18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多数职业高尔夫球员髋关节形状异常大多数职业高尔夫球员髋关节形状异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科学家发现,职业高尔夫球员们可能有奇怪形状的关节。

  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的团队让55名精英高尔夫球手做了核磁共振检查,让他们惊讶的是,他们发现很多球员有鸡蛋形状的右髋部,而他们的左髋关节却是正常的球形。

  在《英国运动医学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他们说是否因为打高尔夫引起的关节畸形还不清楚。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在2015年苏格兰一场职业挑战赛上,近五分之一球员都有髋部疼痛问题。进行调查的达米安-格里芬(Damian Griffin)教授说,髋部两端的形状不匹配,可以解释一些球员因何疼痛。

挥杆时髋关节受力演示图挥杆时的肌肉示意

  欧巡赛体育专科医生安德鲁-默里(Andrew Murray)博士说:“总之,我们知道高尔夫可能会对健康有利,也许会延长寿命,也可能对身体和心理都有益处。不过,每一次挥杆时都会对球员们的髋部产生影响。

  当球员们向高尔夫球挥杆时,两侧髋部向不同的方向旋转,而且是以不同的速度。

  核磁共振显示,16%的职业高尔夫球员的右侧髋部,是呈鸡蛋形状的——这会减少髋关节自然运动的范围。

  研究员爱德华-狄更森(Edward Dickenson)博士说:“我们的发现,提出了新的问题——到底是职业球手因为使用髋关节的方式而形成了这种形状?还是拥有这种形状的髋关节的人才更有可能成为职业球员?”

  (Colleen)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默里爱德华达米安髋关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