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列比洞赛沃尔赢生涯第2冠 终结欧巡最长冠军荒

2016年08月07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尔打破十六年冠军荒,赛后接受劳列颁奖沃尔打破十六年冠军荒,赛后接受劳列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41岁的英格兰高尔夫球手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在苏格兰举行的保罗劳列比洞赛决赛中以赢1洞的成绩击败了五届欧巡赛冠军亚历山大-诺伦(Alex Noren),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结束了长达16年又204天的欧巡赛冠军荒,刷新了结束欧巡赛历史上最长的冠军荒。

  在保罗劳列比洞赛的决赛中,沃尔与近期状态不错的瑞典球手诺伦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上个月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夺冠的诺伦一上来就占据了领先,不过老将沃尔也不甘示弱,在6号洞已经追平了对手。转场之后,沃尔在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1号洞抓下重要的小鸟球,第一次取得了比赛的领先,并且最终将这个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赢1洞击败了诺伦。

  这样,沃尔终于拿到了自2000年登喜路锦标赛之后的首场欧巡赛胜利,而诺伦则遗憾地与今年苏格兰赛场的双冠王失之交臂,获得了亚军。对于沃尔来说,他也创造了一项欧巡赛的新纪录——终结了两场胜利之间的最长冠军荒。沃尔在南非举行的登喜路锦标赛之后夺得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之后经历了431场比赛才迎来自己的下一个欧巡赛冠军,超过了之前由小克里斯蒂-奥康纳(Christy O’Connor Jnr)所保持的276场欧巡赛的冠军荒纪录。

  在拿下劳列比洞赛冠军之前获得7次亚军的沃尔赛后说:“这是有趣的,在2000年的胜利感觉就像昨天一样!这真的令人惊叹,因为要打败每个人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因为每个人都打得非常好。感觉真是棒极了,我现在无法告诉你——我有多么开心。我确实在疑惑是否第2场欧巡赛胜利能否到来。我为我的父母感到非常高兴,当我还年轻的时候,他们投入了很多。我现在有了2个小孩子,他们非常想要看到爸爸夺冠,我现在说不出话来了,这真是不同寻常的。”依靠这场得来不易的个人第2个欧巡赛冠军,沃尔的世界排名将从赛前的第234位跃升至前130名左右。

  诺伦未能在最后一个洞灌入15英尺的小鸟推,没法打平沃尔而进入到延长赛,失去了今年第2次在苏格兰赛场上捧起冠军的机会,最终获得了亚军。在另外一场争夺季军的比赛中,英格兰球手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以赢4洞剩2洞的成绩战胜了同胞奥利弗-费舍尔(Oliver Fisher),获得了第3名,而费舍尔则拿到第4名。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欧巡赛将休战一周,为8月11日-14日的奥运男子高尔夫比赛让路。

  (罗毅)

文章关键词:劳列欧巡赛沃尔诺伦比洞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