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代表中国刷爆欧巡纪录 欧洲本土夺冠第一人

2016年06月12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阿顺再次创造历史吴阿顺再次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30岁的中国福建高尔夫名将吴阿顺在奥地利公开赛上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之后,不仅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多个“第一”纪录,而且世界排名也将跃升至前125位,令自己非常有希望地跻身到8月里约奥运会高尔夫比赛中。

  相关阅读:吴阿顺奥地利公开赛获胜 首位欧巡两冠中国球手

  此次奥地利公开赛获胜的意义:

  这是吴阿顺在参加的第38场欧巡赛的第2场欧巡赛胜利。

  世界排名将从赛前的第222位上升至前125位。

  获得166,660欧元冠军奖金(约合1230830元人民币)。

  这是他自201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之后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这场胜利超越了他之前在2016赛季欧巡赛的最佳战绩——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并列第16名。

  第一次亮相奥地利公开赛就拿下了冠军。

  成为第一位赢得奥地利公开赛的中国球手。

  自从奥地利公开赛在1990年创办以来,中国成为第13个赢得奥地利公开赛的国家。

  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成为第一位在欧巡赛上取得两场胜利的中国内地球手。

  打破了纪录,成为第一位在欧洲土地上赢得欧巡赛的中国球手(张连伟7天前则在威尔士拿下了首个欧洲常青巡回赛的冠军)。

  加上李昊桐一个多月前赢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年是中国第一次在单赛季的欧巡赛上获得两个冠军。

  继去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胜利之后,吴阿顺在奥地利公开赛的夺冠,让他成为第一位连两个欧巡赛赛季都有冠军入账的中国球手。

  首次有两位不同的中国球手在单赛季的欧巡赛上获得欧巡赛冠军。

  这是吴阿顺第一次在最后一轮后来居上获得欧巡赛的胜利。去年,他是在54洞并列领先最终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的。

  吴阿顺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落后54洞领先者赞德-伦巴一杆,成为本赛季第11位在最后一轮反超获胜的欧巡赛冠军。

  这是中国内地球手在欧巡赛上拿到的第5场胜利。

  吴阿顺成为第9位在欧巡赛上拥有2个或者2个以上冠军的亚洲球手。

  这是他转为职业球手之后获得的第4个冠军。

  (罗毅)

文章关键词:吴阿顺欧巡赛汇丰冠军赛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