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公开赛韩星垄断前十?张维维杜墨含不答应

韩亚航空公开赛韩星垄断前十?张维维杜墨含不答应
2019年07月04日 11:22 新浪体育
杜墨含 摄影:冈村琴 杜墨含 摄影:冈村琴

  北京时间7月4日,没有“一姐”冯珊珊归来抗击女子韩巡的球星们,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会呈现韩国国旗霸屏,前十名全部由韩国选手包揽吗?目前女子中巡排名第一、第二位的张维维、杜墨含不同意这种说法。

  张维维今年参加了7站女子中巡,其中6站为前三名,赢得了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和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当前在奖金榜上位于第一位。由于过去两年在日本征战,这是她间隔两年之后重新回来比赛。

  2016年,她两轮过后并列位于第六位,可惜最后一轮遭遇大风打出85杆,滑落到了并列第42位。以前的经验告诉张维维:“没有风的时候一定要把握机会,有风的时候,保险一点打。”

  她同时相信只要一号木打好了,便可以在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创造佳绩。“主要是一号木开球,你要保证球‘活着’,如果一号木打好了,基本上就没有问题。”

张维维 摄影:冈村琴张维维 摄影:冈村琴

  而在这个方面,张维维相信自己与即将同组出发的“韩巡女一号”崔慧珍不相上下。张维维对崔慧珍熟悉,不仅仅因为后者已经是世界级高手,更重要的还在于,张维维看过她打球。有一年,张维维去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淘汰之后去为冯珊珊加油助威,崔慧珍恰巧与冯珊珊同组。

  “她(崔慧珍)的球打得不错。一号木大家都没有问题,可是她攻果岭非常准,推杆也好。当时就感叹她年龄不大,但是打球稳健,”张维维说,“很期待与她一组,可比赛的时候会少看同组打球,而是专注于打自己的球。同组并不是说一定要与她拼个死活。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更何况场上还有那么多选手,你打败了她,也不一定能就处于前方。”

  即便如此,张维维现在安排的位置,便与过去几年冯珊珊一样。张维维说一方面她很高兴进入C位,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另外一方面,也感觉自己有责任打出好球,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作为女子中巡排名第二位的选手,北京姑娘杜墨含同样也觉得自己肩负着这种责任。十分有趣,她上一次参加韩亚航空公开赛也是2016年。与张维维的情况相似,她在两轮之后也进入前十(T10),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7杆,滑落到了并列第20位。

  “韩国球员中的很大一部分球员,击球质量很高,打得很扎实,普遍的距离也打得很远,铁杆很精准。”杜墨含说,“可是女子中巡的球员进步很大,因此韩国球员并不存在绝对优势。我感觉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的实力越来越强了,张维维、刘艳以及我在内的中国选手都有机会夺冠,至少我们要努力打破韩国球员主导前十的局面,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杜墨含同时谈到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实现职业首冠之后,最近两站比赛状态有所下滑的问题。她说并不是心态的变化,更多是技术问题。“因为连续作战,动作上出了一些问题,并且没有及时纠正,所以击球有点左曲,”杜墨含说,“可是这段时间的休息,我已经纠正过来了。”

  希望正如张维维和杜墨含所说,中国球员这次能够抵御韩国球员,也能取得一些不错的名次。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