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通过新规则第一关 杜墨含苦学任玥幸运免罚

CLPGA通过新规则第一关 杜墨含苦学任玥幸运免罚
2019年03月27日 12:17 新浪体育
石昱婷(摄影:冈村琴) 石昱婷(摄影:冈村琴)

  北京时间3月27日,职业就是职业,她们在珠海东方成功通过新规则的第一关。根据现场执裁的裁判反应,虽然也见到一些球手抛球的时候习惯性将球放到肩膀高度,可是在及时纠正之后都没有罚杆。那么对于新规则,女子球员们都有什么反馈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球员,让我们来听一听她们说了些什么。

  杜墨含(采访之前正在拿着规则书学习)

杜墨含(摄影:冈村琴)杜墨含(摄影:冈村琴)

  昨天我还发了朋友圈。我说作为一名球员,有义务学习规则。如果大家都能精通规则,就能够更好地利用它。昨天我建了一个小打卡的圈子,有中英双语对照的,每天持续更新。昨天了解到阎菁不幸被DQ,我特别查了相应的规则部分。

  任玥(2018年女子中巡最佳新人奖得主)

任玥(摄影:冈村琴)任玥(摄影:冈村琴)

  珠海站最后一轮遇到了新规则问题。我的球杆在红桩之内碰到了地,以前在里边,你的球杆不可以碰到地。新规则下,你可以碰地,也可以试挥杆,与在球道上一样,不用罚杆。我觉得这条规则挺好的,帮助到球员。

  我关注了新规则的许多报道,叮嘱球童姐姐一定不要站在我后方的延长线上,站成90度是没有问题的。你知道之前李昊桐因为这个问题被罚杆。

  陈宇茹(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卫冕冠军)

  去年女子台巡的比赛,与我同组的一位选手在红桩中挪动树叶,导致罚杆。你知道,她原本有机会争冠的。可是在新的规则下,你不用罚杆,我觉得这条规则蛮好的。

  其实我们有一个规则讨论群,会不定期讨论规则问题。另外,过来这边参赛的时候,冯力源总监也着重讲了新规则的问题,并且说了一些新规则的修订。

  黎佳韵(广州亚运会团体银牌得主,两个女子中巡冠军)

  上一场比赛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抛球的高度,并没有忘记,可是这一周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一不留神就回到肩膀高度抛球了。感觉这一条是最容易犯错的了。不过新规则有许多好的,比如果岭上可以修补鞋钉印,另外听说在果岭上,小球不是故意移动,也不再罚杆了。

  石昱婷(三个女子中巡冠军,中国信托赞助球员)

  新规则挺好的,提供了许多便利,打球速度加快了。上一周没有遇到相关的问题。有什么的话,可能有拔旗,现在不用再等球童过来拔旗了。

  李昊桐挺冤的,他对我的启示是:一定要等球童离开之后再走击球前的流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