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佛山!千年古城文武之道征服海内外高尔夫球员

寻美佛山!千年古城文武之道征服海内外高尔夫球员
2018年10月18日 18:05 新浪体育
球员活动 球员活动

  10月18日2018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就将在佛山高尔夫球会打响,来自海内外的126名球员将在千年古城佛山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精彩对决。全球观众在见证这场国内首个以城市名字命名的国际高球盛事的同时,也将通过媒体的报道,对佛山这座人杰地灵的国家文化名城有更多的了解。

  赛前,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尤恩•佛格森(Ewen Ferguson)、罗伯特•麦金太尔(Robert Macintyre)、黑纯一、张梓洪等四名参赛球员专程前往南粤名山——西樵山,拜访黄飞鸿狮艺武术馆以及入选了坐落于佛山南海西樵、有“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称的松塘村,从这两个极富城市深厚文化底蕴的名胜之地,探寻佛山之美。

  西樵山,人杰地灵,曾孕育出一代武林宗师黄飞鸿。为了弘扬黄飞鸿高尚的武德医德,一九九六年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在此兴建。整座建筑设计别致,具有清末古建筑的风格,以纪念和展现这位历史文化名人不朽的风采。来到这里,粤港澳大湾区首届职业高尔夫球赛冠军张梓洪非常兴奋,他说:“我在佛山长大,从小到大,黄飞鸿都是我的偶像,他就像是中国的超人英雄,他对武术的不懈追求激励着我在职业赛场上不断前进。”

  在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曾获诸多殊荣的醒狮团向这四位球员进行了舞狮表演。武师们将狮子演得活灵活现,最后还巧妙地为他们送上格外喜庆的对联。黑纯一表示:“看到对联上‘得心应手’这句祝福语,我非常开心,我相信,本周我的手感将会更好,更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首次欣赏到舞狮表演的尤恩•佛格森(Ewen Ferguson)和罗伯特•麦金太尔(Robert Macintyre)更是兴奋不已。表演结束后,四位球员穿上舞狮的行头,亲身感受这项中国传统艺术。两位外国球员搭档组成的舞狮满场转悠,让人捧腹不已。显然,以舞狮代表的佛山文化已让他们深深着迷。

  正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驰。在体验舞狮表演后,四位球员又来到松塘村学习书法。松塘村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村落倚岗列建,百巷朝塘,自然环境优美。以“奉直”、“培元”、“致和”、“忠心”等古老坊巷为肌理,为数众多的宗祠家庙、家塾书舍、镬耳屋民居、古井古树等点缀其间,构成完整的历史风貌。2010年12月,松塘村成为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村。古往今来,这里人才辈出,细数明清两代,松塘古村走出不下于15位进士,学子光辉熠熠。村中古祠林立,书塾广布。

  来到这里,四位球员脚踏青石小路,感受脉脉书香,体会古村的深长韵味。随后,他们在书法大师的指导下,临摹书法。当看到他们用毛笔书写出像模像样的中国字后,书法大师表示非常欣慰。

  书法大师还专门现场书写了黑纯一、张梓洪的名字,并赠送他们墨宝。正如松塘村的壁画中所讲的那样:“文化是一种创造,也是一种选择,传承文化就是留住了历史。”当这四位球员分别捧着“翰”、“墨”、“流”、“芳”字样的折扇合影,组合成“翰墨飘香”的画面时,想必也感受到这种状元村的古老传承,进而对佛山这座城市的丰厚文化底蕴有了更丰富的了解和感悟。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年度体育盛事之一,10月18日至21日上演的2018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总奖金为50万美金,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佛山市体育局协办,佛山高尔夫球会承办,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组织认证,新世界中国呈献赞助。同时得到了佛山市各级政府、南海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以及K11、周大福、广东石湾酒厂等国内外著名品牌的赞助。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年度体育盛事之一,10月18日-21日上演的2018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总奖金为50万美金,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佛山市体育局协办,佛山高尔夫球会承办,欧巡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组织认证,新世界中国呈献赞助。自2013年起,佛山高尔夫球会开始承办“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并且一直得到新世界中国呈献赞助。谈及新世界中国多年赞助佛山公开赛的初衷,原来正是由于佛山公开赛一直所坚持的绿色环保理念以及坚持关注慈善,高尔夫可持续发展吸引了他们,这样的坚持与践行,与新世界中国长期以来所倡导的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不谋而合。新世界中国是香港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017)旗下内地物业旗舰,是内地最具规模的房地产发展商之一。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内地房地产的香港公司之一,新世界中国秉承可持续发展之城市社区建设愿景,而佛山公开赛的承办球场就坐落在广佛新世界庄园,这一项目正是新世界中国倡导的下一代国际社区的标杆之作。

  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为香港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00017)旗下内地物业旗舰,是内地最具规模的房地产发展商之一。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内地房地产的香港公司之一,新世界中国地产秉承可持续发展之城市社区建设愿景,发展各类优质住宅社区、大型综合商业地标、商场、写字楼及酒店,业务多元化。新世界中国地产持续策略性投资重点城市,并发展具备标志性及潜力优厚之重点项目。

  2018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

  主办单位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协办单位

  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佛山市体育局

  认证单位

  欧巡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组织

  赛事管理及推广

  佛山高尔夫球会

  呈献赞助商

  新世界中国

  举办时间

  2018年10月18—21日

  举办地点

  佛山高尔夫球会

  地址: 中国广东省佛山市南海高新区高尔夫路333号广佛新世界 - 佛山高尔夫球会, 528231

  电话: + 86 757 81182222

  传真: + 86 757 81827902

  奖金

  总奖金:USD 500,000

  冠军奖金:USD 80,000

  佛山高尔夫球会简介

  有着近20年历史的佛山高尔夫球会,由新世界中国于2007年起历经数年重新倾力打造,球会由著名的亚太休闲集团APLG提供管理及顾问服务,凭其对高尔夫文化、礼仪及规则的理解、尊重以及坚持,在国际管理团队的运营下,逐步成为享誉华南的国际化会员制高尔夫俱乐部,致力传承高尔夫文化与历史。2013年起,佛山高尔夫球会开始承办“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该赛事由欧洲挑战巡回赛组织认证,并已签署10年赛事备忘录。佛山高尔夫球会一直致力于传播高尔夫球运动所倡导的“国际、健康、绿色”的和谐体育精神及人文氛围,关心并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注重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培养,且于2016年1月成立佛山高尔夫球会青少年队,给予青少年高尔夫球员更多的关注及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