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铁岭龙山站罗莹领先刘艳1杆 明日争职业首冠

CLPGA铁岭龙山站罗莹领先刘艳1杆 明日争职业首冠
2018年09月13日 19:01 新浪体育
图说:罗莹与冠军球童袁也淳 图说:罗莹与冠军球童袁也淳

  北京时间9月13日,为了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广东姑娘罗莹专门请来华盛顿大学师弟袁也淳为她当球童。大连小伙子七月份刚以业余身份在美巡中国赛上取得一场职业胜利。经过两轮苦战之后,罗莹看上去会加入他的行列,取得她的首场职业胜利。

  罗莹昨天刚刚度过25岁生日,今天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70杆,以146杆(76-70),高于标准杆2杆,首次在女子中巡取得36洞领先。

  厦门姑娘刘艳同样打出70杆,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全场最低杆属于隋响,她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从昨天的80杆反弹回来,以149杆(80-69),高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资格考试状元、澳大利亚选手塔妮亚-雷文贾克昨天打出74杆之后,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今天打出77杆,滑落下来,与海南青少年球员蔡丹琳(7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51杆,高于标准杆7杆。

  罗莹认为她全天只在二号洞,开球打到右边犯了一个重大失误——那导致她吞下柏忌——那之后,她一直稳扎稳打,特别是进入后九洞之后,除了一个洞之外,她全部上了果岭。即便那个她没上果岭的球洞,她也打到了果岭边缘。

  11号洞,五杆洞,罗莹推入12英尺下坡推杆,抓到了全天第一只小鸟。“那是今天的转折点,第一只小鸟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罗莹说。

  罗莹同时在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包括14号洞,三杆洞,9号铁开球到旗杆平行的位置,拿下12英尺推杆,以及15号洞,五杆洞,8号铁进攻到5英尺,17号洞,三杆洞推入20英尺推杆。

  “这个球场三杆洞反倒成为了得分球洞,因为五杆洞很多地方可能犯错,” 罗莹说。

  新加坡选手杨慧萍肯定同意罗莹的说法,来到15号洞的时候,她的成绩还为低于标准杆4杆,有可能创造当日最低杆,可是这个五杆洞她就双柏忌,并在之后两个洞连吞两个柏忌,最终交出72杆,滑落到了并列第六位。

  王天妤一度也处于领先榜前列,可是最后四个洞她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包括15号洞吞下柏忌——低于标准杆也变成了高于标准杆。

  过去两天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隋响是反例。昨天她在前两个洞打出双柏忌和三柏忌,最终交出80杆。可是今天她就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包括第一洞她从沙坑之中击到OK距离,抓到死鸟。“今天就像中奖一样,”隋响开玩笑说,“能打这么好,主要是没有丢球。昨天有点小右曲,今天我进行了调整,击球都很直,最终比昨天好了11杆。”

  这样大的变化自然没有人能说得清明天的争冠形势,特别的,6杆范围之内的选手没有一个人曾在女子中巡夺冠。

  “真的不知道,也不敢去想,”刘艳谈到争冠的时候说,“不到最后一个洞,不到最后一杆,一切皆有可能,因为在这里你太容易犯错了,你很容易打出界外,轻轻松松打出双柏忌。昨天我两个五杆洞用7号铁就击出了界外。”

  可是坚持到最后的选手就会迎来她们的突破时刻,特别是像罗莹、刘艳、隋响这些一直被视为没有赢过冠军最好的选手。一个冠军将向她自己,以及所有人证明:她们不止能打好一天,还能打好三天,最终取得胜利。

  “当然希望在这个星期拿下我的职业首冠,”罗莹说,“最重要的是一杆一杆,稳扎稳打,每一杆专注去打,不要受外界因素的影响。”

  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21杆,这是2012年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高于标准杆24杆以来最高的淘汰线。

  (小风)

罗莹标准杆刘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