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精英赛移师北京 小球手重视规则与礼仪

别克青少年精英赛移师北京 小球手重视规则与礼仪
2018年05月31日 12:29 新浪体育
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移师北京 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移师北京

  经过广州、深圳、成都三站的角逐,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5月30日移师北京,本周在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随着赛事的深入,小球员们对于高尔夫运动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在他们眼里,高尔夫不仅仅是一项精彩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规则与礼仪并重的运动。

  精心的衣着 挺拔的姿态

  带领的POLO衫、笔挺的休闲裤,锃亮的高尔夫球鞋,还有精挑细选的帽子、发饰、手套,当小小高尔夫球员行走在如茵的绿草地上时,他们就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整洁的仪容犹如一张名片,绅士范儿显露无遗。

  “相比学校里参加其他运动的同学,打高尔夫的同学行为举止更加成熟稳重些,走路的姿态和坐姿都非常笔挺。”女子A组的陈嘉仪说,“我觉得这样的感觉很舒服,我会更加乐意和他们交往。”

  陈嘉仪也非常注重展示自己在赛场上的形象。“我喜欢打球的时候穿裙子,尤其是黑色的裙子,配POLO衫,这样显得很精神阳光。”漂亮的女孩自信地说道。“打到中途出了汗,我也会擦擦汗,整理一下衣着,这样才像个淑女嘛。”

  其实,仪容不仅仅是外在,更显示出一个人的对生活、对比赛的态度,一个阳光、积极、认真的球员,定会以得体整洁的仪容交出第一张名片。

  尊重,就是向小情绪say no!

  “和其他运动相比,高尔夫运动是很安静的运动。”女子B组的郑雨函说,“在这样的环境中,你破坏了这份安静,其实就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

  尽管高尔夫一再要求严肃安静的打球环境,但能否时刻保持克制,对小球员而言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陈嘉仪坦言自己曾受到过同组球员噪音的干扰,自此之后她也更加注意,在别人打球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安静。

  “如果遇到比较聒噪的球员,我一般会用眼神提醒他们,同时自己会注意不要犯类似的错误。”陈嘉仪说。“其实,我自己也是比较容易有情绪的,但我在学着调整,尽量地克制,告诉自己不要以自我为中心,我想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学会尊重吧。”女子D组的杨鹿桐则认为:“用友善的方式沟通,我想是面对矛盾时更好的解决方式。”

  也许,能够在比赛中学会克制,并时刻提醒自己,正是出于内心对比赛和竞争对手的尊重,当你给出了足够的尊重,说不定能影响整个赛场的相处氛围,那么竞争者之间,也会有一个舒适的相处空间。

  为他人着想,从细节做起

  别人打球时保持安静,主动修补果岭打痕,自己刨沙坑,不踩踏对方的推击线……说起这些果岭上约定俗成的礼仪,小球员有说不完的话。

  “上果岭以后,我会注意修补球坑。不过时间要看情况,如果我先上果岭,没有别人打球,就先修补球坑。如果是大家都上果岭,准备推球了,就回头再修补。不能让全组的球员等我。”郑雨函说。

  将果岭打痕修补平整,有助于推球,所以高尔夫球员们都会主动完成这个事情: “每次打完沙坑,我都会去再去刨平整。因为脚印是自己己弄出来的,及时处理好了,才不会影响后面的人打球。”郑雨函说,“假如球掉进沙坑里的脚印中,会不好打。我自己都不喜欢,所以也不希望给其他球员造成困扰。”

  尽管都是一些细微的细节,但是小球员们都在练习和比赛中学会推己及人,真正做到了一名高尔夫球员应有的绅士礼仪:尊重对手,保持仪容整洁,为他人着想。

  这些细节结合成了高尔夫礼仪解集,希望小球员在进步的路上,也从这个解集中吸取养分,塑造更好的自己。因为球品与球技兼优,正是别克青少年对高尔夫绅士和淑女的要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