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张家港双山赛本周开杆 苦战在所难免

女子中巡张家港双山赛本周开杆 苦战在所难免
2018年04月24日 21:12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刘文博 卫冕冠军刘文博

  去年最难的女子中巡赛在哪里?仅以杆数来论,它就出现在这里,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12个月前,刘文博不仅成为女子中巡年龄最小的冠军,也成为2017年唯一不带红字走上领奖台的冠军。

  三天下来,她的杆数为216杆(71-75-70),平标准杆,与泰国选手坎亚拉克打平。而额外增加的一个洞,也没有让她打到标准杆之下。18号洞,五杆洞举行的延长赛中,她帕对柏忌取得了胜利。

  是什么让张家港双山这么难?靠近长江边,时不时刮来一些风,肯定是部分原因,然而绝不是最重要的原因。

  果岭上以及果岭周围才是张家港双山的重点。“你肯定需要短杆好,”姜艳姣说。

  作为江苏队队员,姜艳姣长期在张家港双山练球,她估计迄今为止自己已经在这里打了上百场。她的意见肯定值得重视,不过她的这句话只是揭示出了部分真相。相比第三杆,张家港双山更重要的是第二杆,也就是进攻果岭的一杆。

  由于果岭常年很硬,再加上果岭边缘修剪得很光滑,球员们在这里打球,最苦恼的就是即便球上了果岭,也有可能滚出去,甚至有时候会一路滚入水障碍之中,抓小鸟的希望瞬间消失,甚至保帕也有问题。

  对于这一点,姜艳姣肯定深有感触。“小球上了果岭,甚至连一个打痕都留不下。”她说。

  不要以为过去两天张家港双山下了大雨,果岭的硬度就会降下去。根据张家港双山草坪总监金向东透露,这里的果岭硬度不全是靠赛前控水和滚压提升的,而是拥有内在保障。2004年改造果岭时,他们埋下了10厘米的细沙层(沙子颗粒度0.25到0.75毫米),再加上本特草维护得很密实,所以才有这样的硬度。

张家港双山草坪总监金向东张家港双山草坪总监金向东

  面对这样的果岭是不是球员就无计可施了呢?金向东的建议是打倒旋球。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通常情况下,球杆的角度要大,才容易打出倒旋球,对于普通球手而言也就是要用到52度以上的挖起杆。而6336码,72杆的场地设置,对于女子中巡的球手而言,可不是那么容易拿出挖起杆进攻果岭的。

  “我的建议是保守,我感觉在这座场地上,激进者往往会失败。”金向东笑着说。

  当然了,进攻果岭失败了,才需要靠救球能力,这就会涉及到姜艳姣说的短杆要好的部分。

  “这个球场给我的感觉是要打点,你要将小球放在果岭正确的位置上,最好是放在洞杯下方,或者同一个平面,如果是下坡,会比较麻烦,”卫冕冠军刘文博说。

  当果岭速度超过11英尺的时候,下坡推肯定很麻烦。而张家港双山这一周的目标是将速度设置在11到11.5之间。

  “这里的果岭真的很快,我都是在果岭慢的球场练球,因此感觉有点不适应,”第一次参赛的罗莹说。

  至少这个星期的天气会让球员们缓一口气。从今天开始,直至星期六比赛结束,降雨的可能性都比较小,另外,反季节的低温也会渐渐回升,到周五和周六,日间最高气温会攀升到25摄氏度以上。

  “看了天气预报,我觉得今年的胜利杆数会在低于标准杆5杆附近。” 金向东说,“可是突然变天就不好说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