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死!克洛普亲手给自己埋雷 别忘了巴萨的噩梦

作死!克洛普亲手给自己埋雷 别忘了巴萨的噩梦
2018年04月25日 06:52 新浪体育
哲科吹响反击号角 哲科吹响反击号角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2射2传的萨拉赫在安菲尔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被换下场,这个时候的比分是5-0。如果利物浦将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从欧冠改制以来的历史来看,就相当于锁定了决赛门票。但这个比分并没有保持住,看起来已经散架的罗马鼓足余勇,很快就追回了两球。明明是一场三球大胜,但在红军拥趸们离开安菲尔德的时候,多少会带着点奇怪的感觉。

摧枯拉朽摧枯拉朽

  从萨拉赫的第一个进球开始,利物浦用半个小时出头就几乎搞定了半决赛。在安菲尔德恐怖的声浪中,罗马球员们不知所措,传球总是不到位,做动作也时常慢半拍,利物浦的攻势则一浪高过一浪。正如《卫报》所言,这段时间里的罗马几乎在每一个部分都被利物浦击败了。数据也能说明这一点:这段时间里双方的射门次数比是惊人的14-1,罗马有17次解围,门将阿里松做了3次扑救,仍然丢了5个球。罗马三个换人名额全都用完,但迪弗朗切斯科的球队看起来变不出什么花样了。克洛普让英斯登场,虽然他换萨拉赫不算严格的对位换人,但让埃及球星提前下场休息,享受主场球迷的掌声,也是完全能理解的——毕竟,罗马看起来已经不行了。

萨拉赫下场之后,利物浦射门1次,罗马高达8次萨拉赫下场之后,利物浦射门1次,罗马高达8次

  不行了?都到欧冠半决赛了,怎么可能会有球队选择放弃!即便5球落后,拼得客场进球的动力仍然在激励着罗马。终于,擅长寻找中卫身后、边卫身前空当的哲科抓到了洛夫伦的冒顶。尽管遭遇严防死守机会寥寥,波黑中锋仍然把握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冷静完成破门。没过多久纳英戈兰又制造了点球,佩罗蒂一蹴而就。比赛气氛一下子变得不同了,看起来利物浦成了要坚持住的那一方,罗马也不是完全没机会再追一个。说换下萨拉赫失去了最犀利的攻击点也好,说球队整体丧失了之前的强度也好,总之利物浦最后20分钟的表现,给他们之前半个多小时的完美表现添上了一些瑕疵。事实证明在欧冠当中,你若有丝毫的懈怠,对手有的是机会惩罚你。

还有奇迹吗?还有奇迹吗?

  于是和面对巴萨时的情况类似,罗马如果在主场能够以3-0或者4-1这样的比分获胜,就足以完成大逆转。不可能?逆转巴萨之前,也没人觉得罗马有机会主场取得3-0的大捷;即便巴萨被逆转敲了警钟,被视为稳得多的皇马还是在主场一度被尤文图斯追回3个球,甚至在控制住局面的情况下仍然止不住丢球。《每日邮报》指出,罗马主客场的表现差别是比较大的,本场比赛多少有些被安菲尔德的气氛所震慑。而回到奥林匹克球场,罗马同样有非常惊人的气势。在1/4决赛利物浦做客伊蒂哈德的次回合中,曼城很快就取得领先,而且一度有机会打到2-0。罗马至少给自己留存了晋级的希望,克洛普也要小心应对客场的较量。

  在欧冠赛场上,不到终场哨响,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利物浦奉上了一场杰出的表现,却也给罗马留存了晋级的可能性。次回合在奥林匹克球场的交锋,依然非常令人期待。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