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梅罗!利物浦造欧洲第一杀手 他真能争金球奖

KO梅罗!利物浦造欧洲第一杀手 他真能争金球奖
2018年04月25日 06:10 新浪体育
萨拉赫所向披靡 萨拉赫所向披靡

  还能是谁!利物浦5-2大胜罗马的比赛中,萨拉赫又一次成为了全场最闪耀的明星。2个进球,2次助攻,伴随着一大堆纪录,埃及球星率领利物浦朝着11年之后重回欧冠决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随着萨拉赫的不断进球,关于他能否争夺金球奖的讨论也频繁出现在各路媒体上。而本场比赛的表现,无疑为萨拉赫争夺金球奖提供了更有说服力的证明。正如《每日邮报》所说,萨拉赫本场的表现概括了他这个杰出的赛季,埃及人确实是金球奖的竞争者。

难以阻挡难以阻挡

  面对老东家罗马,状态越来越火爆的萨拉赫自然遭到了重点照顾,红狼基本保持着一人主防+至少一人补防的策略,尽量限制他的发挥。虽然在与小胡安的对位中有一些优势,但罗马的整体保护比较到位,场上局势也相对均衡。这样的局面下,对金球奖级别球员的要求是什么?抓住对手防线的空当,用自己的能力来打破平衡。萨拉赫做到了,尽管马诺拉斯几乎封住了大部分射门角度,只给萨拉赫留了一个死角,但埃及球星的射门就是那么准确地找到最刁钻的地方,本赛季发挥神勇的阿里松也无可奈何。让人产生这种“不是我方不给力,奈何对手太强大”的感受,也算是超级球星的特点之一。

本场3次过人全部成功本场3次过人全部成功

  当萨拉赫上演标志性的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并且将球写意地轻轻搓过阿里松身边的时候,你甚至觉得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在场上处理球。而到了下半场,当他两次在右路发起进攻的时候,罗马球员对他的防守自然都是先防止他内切直接攻门——于是萨拉赫冷静阅读防守,两次都走底线选择传中,轻松助攻两位搭档破门。给他射门机会他能打进,让他跑起来能成单刀,堵他内切就走外线助攻,本场比赛的萨拉赫无疑是统治级的,对方的防守始终无法真正限制住他。这样的影响力甚至体现在萨拉赫下场之后,因为失去最犀利箭头的利物浦失去了方向,被罗马连追两球。上一个单赛季各项赛事进球超过40球的英超球员还是07-08赛季的C罗,而萨拉赫如今已经超过了C罗当赛季的42球成绩单。

刷爆纪录刷爆纪录

  本场比赛过后,萨拉赫本赛季47场俱乐部正式比赛贡献43球13助攻,超过42球的C罗(39场)成为本赛季各项赛事中总进球最多的五大联赛球员。如今每当埃及球星有进球入账,就会有许许多多的纪录被刷新。他已经追平了38轮赛制下英超单赛季的进球数纪录,还创造了英超单赛季进球场次纪录,利物浦球员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英超单赛季月最佳次数纪录……最近19次代表利物浦出场,萨拉赫贡献了22个进球。本场4次射门全部打正,创造5次机会,3次过人全部成功,这样的表现堪称超现实。当你有如此惊人的进球数字,又在欧冠半决赛这种级别的比赛里有统治级的表现,怎么能不被视作金球奖的争夺者呢?

“法老”“法老”

  虽然最终被追回两球,但首回合5-2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有巴萨被逆转的经历在前,下周前往奥林匹克球场的利物浦也会小心应对。如果能够顺利进入欧冠决赛,在单场决胜负的较量中,无论面对皇马还是拜仁,利物浦都还是有问鼎的机会的,届时萨拉赫的发挥将会非常重要。他这个赛季的进球数能否压倒梅西C罗?又能带领利物浦在欧冠打到什么程度?萨拉赫这个利物浦处子赛季的疯狂,可能还远远没有结束。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