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奖金王几无悬念 窦泽成有望提前3站获威巡全卡

2016年11月13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历山大-康(左)和萨克森(右)很难阻止窦泽成拿到威巡全卡亚历山大-康(左)和萨克森(右)很难阻止窦泽成拿到威巡全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中国美巡赛莆田公开赛今日展开决赛轮的争夺。由于窦泽成已在奖金榜上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将极有可能在妈祖的故乡提前三站加冕年度奖金王的称号,获得下赛季威巡赛的参赛全卡!

  不过一切仍有悬念,窦泽成能否提前问鼎“中巡王”,还要看奖金榜第二位的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和第三名亚历山大-康(Alexander Kang)答不答应。从三轮战罢的情况看,小窦周日问鼎奖金王的希望非常之大,两位美国人必须创造奇迹,才能将悬念拖至一周后的珠海公开赛。

  目前在奖金榜上,窦泽成以1,093,440元人民币,领先查利-萨克森的631,095元,以及亚历山大-康的511,175元。不仅领先优势超越了剩下两场冠军奖金的总和(432,000),还“额外”领先两人30,345和150,265元。这意味着,萨克森和亚历山大-康必须在周日的比赛中打出远比窦泽成优异的成绩,方有可能争夺奖金王。

  而对于窦泽成来说,很简单,他只要在本场比赛中保证排名在萨克森和亚历山大-康之前,便可提前问鼎奖金王。而54洞后的排名是:亚历山大-康(并列第4,+4)、窦泽成(第7,+7)、查利-萨克森(并列第13名,+11)。窦泽成甚至不需要输很多,只要两位对手不打出神级表现就可以了,来看看具体分析:

  对于查利-萨克森,能否保存威巡全卡一线生机,要看窦泽成的排名而定:窦泽成如果获得亚军,那美国人就必须夺冠;窦泽成如果拿到第四名以上,萨克森至少要获得亚军。窦泽成如果仅获得第5-7名(其目前的排名),萨克森至少要获得季军方可保留奖金王希望。窦泽成获得8-12名,萨克森则只要打进前四即可。

  不过在连续打出79杆和74杆之后,萨克森的排名已经跌出前十,窦泽成则高居第七,美国人唯有在难度极高的莆田妈祖球场指望奇迹出现了。

  至于亚历山大-康,由于与窦泽成相差的150,265元,已经大于了单站亚军的奖金数,他必须在本场比赛拼得冠军(目前落后领先者金兑祐5杆),且窦泽成不能打进前三名,才能拖延后者登顶奖金王的脚步。

  (李人姝)

文章关键词:窦泽成萨克森威巡赛亚历山大-康中国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