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产业交流会开幕 为高尔夫带来N个前所未有

2016年10月21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粤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陆剑华与刘俊峰教练、戴耀宗博士、唐锦昌教练合照    广粤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陆剑华与刘俊峰教练、戴耀宗博士、唐锦昌教练合照

  新浪体育讯  筹备已久的佛山公开赛 – 2016文化与产业交流会于10月20日在广粤国际交流中心拉开帷幕。高尔夫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高尔夫教育的现状、分享高尔夫教学技巧并畅谈国内高尔夫文社会发展的趋势。本次交流会给业内带来了多个前所未有的意义,这是国内首次将高尔夫职业赛事与行业交流会相结合的创举,而且与以往专门针对业内职业者的论坛活动不同,这次的交流会不仅为业内专家和精英提供交流汇聚的平台,更为学生、家长、高尔夫学者提供了解行业发展的绝佳机会。

  今天的交流会主题是教育培训,邀请到多位业内资深的职业教练及高尔夫学者,包括珠海市名将高尔夫学院创办人唐锦昌教练、番禺南国奥园高尔夫练习场金鹰学院院长刘俊峰教练、苏格兰PGA职业教练Michael Dickie、中体旅(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赖贺斌、全国高尔夫专业教材委员会首席专家吴亚初教授以及佛山高尔夫球会运营总监、美国PGA职业教练Vic Carder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宝贵的行业经验、教学技巧以及行业文化。“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除了要有过硬的球技、心理素质、体能,还要对球具有细致的认识和掌握并善用最新的教学仪器,帮助学员有针对性的提升球技”唐锦昌在分析优秀教练员必备素质时提道。这与来自苏格兰的Michael Dickie教练的教学方式不谋而合,Michael 从多角度分享了运用不同仪器和教学系统的技巧,同时,作为李昊桐、林希妤等优秀职业球员的教练,Michael提出“高尔夫最大的市场并不是职业球员,而是业余高尔夫爱好者,因此,并不是每一个球手的目标都是赢比赛,更多的是出于对高尔夫的热爱和对这项健康运动的追求,作为教练,除了提高球技,我们应该更多关注学员的不同需求。”正如美国著名的高尔夫教练Joe Thiel说过,教练的意义不只是教授高尔夫技术,更重要的是改变学员的生命。几位高尔夫教练的深入解说和分享,让在场来宾感到惊喜不已,没想到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听到国内外的同行的宝贵经验。

知名高尔夫学者吴亚初教授

  知名高尔夫学者吴亚初教授则与大家探讨了教练员的职业是如何影响高尔夫社会文化的,以高尔夫礼仪为例,教练员在球场上和教学过程中的一举一动,都对学员汲取高球文化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教练员是高球文化的媒介,对教练的培训直接影响整个高尔夫行业的发展水平的。而有丰富青少年教学经验的美国PGA教练Vic Carder分享的青少年高球指导的话题,让在场所有来宾都感受到他的热情,纷纷互动交流各自的疑问。对于很多家长或教练苦恼于如何让青少年学员集中注意力,Vic强调Make it fun!,“教学应该是一个有趣好玩的过程,孩子无法长时间集中精力学习,我的教学球包里常备网球拍、篮球等奇离古怪的东西,这些都是我和孩子们玩游戏的道具,但我可以通过篮球游戏训练挥杆动作,从游戏中获取高球知识,这可以培养孩子对高尔夫的兴趣和热爱。”Vic特别强调,对于青少年的教学,更应该注重的是尊重他人,这是高尔夫文化的核心,教球先教人是他的教学理念,不少家长看到孩子经过Vic的教学后变得更有礼貌更自立,感到欣慰的同时,更多是诧异,原来高尔夫就是这样改变孩子的。

  通过汇聚各地的教学精英和专家学者,这次以教育培训为题的交流会,“惊艳”了与会嘉宾,讲座嘉宾真实真诚地分享他们在职业生涯中积累的经验和曾经面对过的困惑和疑难,这像为目前处于“寒冬”的高尔夫业界注入一股暖流,让大家感受到,高尔夫行业里的同行都是努力的推进着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并竭诚把这份动力延续下去。正如戴耀宗博士所说“我们希望,通过佛山公开赛文化与产业交流会的持续举办,能为高尔夫业界打造一个全面的交流平台,从而推动高尔夫运动和文化在中国的长久发展。”

文章关键词:佛山公开赛交流会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