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团体赛首轮战罢 四川男队北京女队领跑

2016年09月21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队冯思敏交出63杆北京队冯思敏交出63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6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结束首轮较量。和赛前预测相比,首日比赛的走势符合预期,却又不乏惊喜。拥有多名LPGA球员的北京女队在首轮就集体爆发,以4杆优势领先天津队领跑,其中冯思敏交出了无柏忌的63杆,也以3杆优势成为女子个人项目的领先者。相比之下,男子组的首日较量则呈现胶着和开放的状态。夺冠最大热门北京队仅仅以-3的总成绩暂列团体第6,四川队打出-9排名男子团体第一,而苏东则以66杆领跑男子个人。

  由林希妤、冯思敏、石昱婷和刘钰组成的北京队,去年以绝对优势包揽了女子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北京队的四名战将,除了林希妤、冯思敏在LPGA征战,石昱婷和刘钰也都拥有在LPGA打球的实力,从整体上看具有绝对的优势。这一周,林希妤和冯思敏都是从上周的依云大师赛赶到艾力枫社。“我和林希妤昨天一大早回到,都只睡了三个小时,然后打了一轮练习,参加开幕式。”冯思敏说。

  不过饱受时差困扰的冯思敏,在首轮比赛中却交出了今年个人最好的63杆,不但将自己送上女子个人第一,也成为北京队挡住天津女队攻势、获得首轮女子团体领先位置的最大功臣。她整轮抓到九只小鸟,没有吃下一个柏忌。“今天主要是铁杆发挥得很好,有很多球洞都能直接攻到球洞边,面临的推杆考验也不多。”在去年的团体赛中,冯思敏落后队友林希妤3杆获得女子个人银牌,她如今可以期待一下改变奖牌的成色。

  冯思敏的另一位队友石昱婷在第一轮打出66杆,和郭彩竹、王馨迎以及隋响一起暂时并列女子个人第2。“其实来参加团体赛,最高兴的就是能够见到队友们。我们平时各自在不同的地方打比赛,互相之间很少能见面,所以我是带着享受的心态来打球的。”石昱婷说,“这可能也是我们都能发挥得不错的一个原因。”

天津队小将金蔓天津队小将金蔓

  冯思敏、石昱婷和林希妤在首轮比赛中的惊艳表现为北京队贡献了-19的总成绩,但这仍然不足以让她们获得一个很大的优势。由潘艳红、王馨迎、周佳怡和金蔓组成的天津队在第一轮也交出了-15的总成绩,仅仅落后北京队4杆暂列女子团体第2。和去年相比,作为明年全运会东道主的天津女队在参赛阵容上做了较大的调整,由潘艳红带领三位年轻人出战。首轮比赛中,潘艳红打出67杆,加上王馨迎66杆,周佳怡的68杆和金蔓的73杆,站稳了团体第二的位置。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低的成绩了。”潘艳红今天在第一组出发,成为今年比赛首个交出“6字头”成绩的球手。“其实,艾力枫社的B场还是一个蛮考验策略的球场,有些球洞的球道还是很窄。不过今天的旗位普遍相对简单,当然,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强,比如我的几位队友们,实力都比我好,所以我们看到了这么多的低杆数。今天能跟上北京队,应该说发挥还不错,希望我和几位年轻人能做得更好。”

海南队张维维海南队张维维

  在首轮比赛中,去年女团亚军、由张维维、张芸杰、李茜娅和孟琳组成的海南队以-10的总成绩排名女子团体第3,其中张维维和张芸杰都打出68杆。黎佳韵、张玉阳、何沐妮和刘瑞欣组成的广东队以-6暂列第4,刘瑞欣和备受瞩目的“海归”何沐妮都打出69杆。

  和女队的高歌猛进相比,北京男队首轮的表现并不那么顺利,四位参赛队员没有一人能打出“6字头”。今年中国美巡赛“四冠王”窦泽成仅仅打出73杆,而曹一和袁也淳也都由于一个球洞的严重失误葬送了本来不错的形势。最终打出70杆的曹一成为北京队首轮成绩最好的队员,卫冕个人金牌得主袁也淳71杆,晁海蒙72杆。“今天整轮发挥都不在状态。”窦泽成说,“不过也确实可以看到我们的本土巡回赛对大家的锻炼都是很有成效的。它让经常打巡回赛的国内球手之间,差距缩小了,这样竞争也更激烈了。”

  第二次参加全国团体赛的苏东这次代表湖南队出战,他在首轮抓下8只小鸟,以66杆成为男子个人组的领先者。“如果今天不是推杆不太好,成绩还可以更低些。”苏东说。今年有他和中国美巡赛冠军张蕙麟加盟的湖南队,有望成为团体赛上的黑马。“其实我觉得团体赛这种赛制还蛮适合我的,我是名攻击性的球手,团体赛每轮四人成绩取三个的赛制,可以更让我放开了打。”上周的平安银行公开赛,苏东就在第三轮打出64杆,从将将晋级的位置飙升到领先榜前列。有了苏东首轮的66杆,湖南队的团体成绩也不错,暂时以-4的总成绩排名男团并列第4。

陕西队张新军陕西队张新军

  张新军则成为陕西队首轮的最大功臣,他抓下6只小鸟打出67杆,加上两位队友李涛和姚雪峰的71杆,让陕西队以-7的总成绩力压上海队,暂列男子团体第2。男子组首轮最大的惊喜来自并没有明星球手、完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川军,艾金伟、杨光明、严斌和黄明杰组成的四川队打出-9的总成绩,复制了去年的高开走势。去年首轮比赛过后,四川队仅以一杆落后北京队排名男子团体次席,最终获得团体第6,而今年他们更进一步。

  首轮比赛过后,男子团体第一和第六之间仅仅有6杆的距离,前十之间的最大杆差也只有9杆。这在团体赛的赛制里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差距。对于位于前列十支男队来说,明天上午8时开始的第2轮比拼,仍然是一场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较量。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全国团体赛北京队四川队冯思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