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冠军球员访谈系列 对话名将科林-蒙哥马利

2015年08月21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满贯冠军科林-蒙哥马利大满贯冠军科林-蒙哥马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在步入50岁之后,一共获得了三次冠军巡回赛大满贯冠军,包括连续两届元老PGA锦标赛冠军(Senior PGA Championships), 这是元老赛中历史最悠久的赛事。蒙哥马利上一个元老PGA锦标赛冠军是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法兰西力克度假村,皮特-戴伊设计的高尔夫球场获得,比赛中,他以四杆优势战胜了埃斯特班-托利多(Esteban Toledo)。胜利对于这位老将来讲并不陌生,从1989到2007年里,他一共赢得了42个国际比赛冠军,其中31个冠军头衔来自欧巡赛。蒙哥马利出生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市,8届欧巡赛奖金榜榜首,特别是自1993年起,连续7年蝉联奖金榜首位,并于2013年成为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50岁之后,蒙哥马利继续保持着冠军的势头,他将向下个月在中国天津27人俱乐部举办的美巡赛冠军巡回赛—太平洋联盟中国冠军锦标赛的冠军发起冲击。

  PLCC(Pacific Links China Championship):你来中国的次数数不胜数?

  CM(Colin Montgomerie):20年间我经常来中国,在这20年中,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很喜欢来中国,我的护照上已经有太多的中国签证了。不敢相信,陆陆续续来中国的时间都有20年了。

  PLCC:你怎么向你的朋友描述中国?

  CM: 中国太棒了,是一个非常让人向往的地方。中国人都非常友好,虽然有语言上的障碍,文化上也有一些差异。如果忽略这些并意识到这些差异的存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PLCC: 当你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你感到陌生吗?

  CM: 我不知道会经历什么,我知道中国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当我初到这里的时候,我发现中国人都非常友好,从苏格兰飞到北京只要10个小时,飞到上海才11个小时,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适应。

  PLCC: 除了来中国打高尔夫球比赛,你也在中国设计了几个球场。这些球场是哪些?

  CM:在中国广东省,我参与了设计两个球场,分别是广州从都高尔夫俱乐部和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上海有一个新东海高尔夫俱乐部,其他的球场包括在山东的东海西区高尔夫俱乐部和海口美视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我的设计风格迥异,有欧式的设计风格,也有美式的设计风格。这些球场都是会员制的,有些球场的后九洞安装了照明设施,这样会员们在晚上也可以打球,不用忍受白天的高温。我非常享受在中国打球和设计球场的时光。

  PLCC: 在中国有哪些其他的球场让你印象深刻?

  CM:北京有个球场,华彬庄园,非常棒。深圳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我和马克·沃伦(Marc Warren) 2007年在那里赢得了世界杯,这个球场也很不错。中国的确有一些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场。

  PLCC: 除了高尔夫,在中国还有哪些难忘的经历?

  CM: 我很喜欢中国的美食。西方的中餐还是偏西式的,但是在中国本土品尝到的味道和我在西方吃到的中餐不一样。还有,我记得有一年去成都大熊猫保护基地,非常有趣。另外,我很喜欢中国香港,香港非常国际化,在维多利亚港湾眺望港岛和九龙,非常棒。上海很像曼哈顿,而且比曼哈顿还大。中国的这些城市和地区都既有特色又很有魅力。

  PLCC: 你是否了解27人俱乐部?

  CM:我还没有去过这里,不过很期待在太平洋联盟的球场里举办这次赛事。我会和其他球员一同到达,冠军巡回赛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吃住都同行,非常期待这次旅程。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蒙哥马利太平洋联盟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新季MVP预测:詹皇第1 哈登第3库里第5
  • 娱乐到底谁先出轨?郑爽胡彦斌被曝前年已相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显疲态 数百亿美元估值遇冷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未领到毕业证 学校与教育局扯皮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