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奖金王憧憬与罗斯交锋 肖博文刘晏玮战印尼赛

亚巡奖金王憧憬与罗斯交锋 肖博文刘晏玮战印尼赛
2018年12月12日 10:58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罗斯 卫冕冠军罗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8赛季亚巡赛收官战-BNI印尼大师赛本周四将在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Royale Jakarta Golf Club)开打,22岁的印度一哥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已经做好了亮出亚巡赛头号球手实力的准备,期待着与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首次到访印尼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争夺冠军,而中国双雄肖博文和刘晏玮也想要取得好成绩,为各自的2018赛季画上美好的句号。

  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印尼大师赛是2018年最后一周拥有世界排名积分的赛事之一,这将为那些想要闯入年度世界排名前50名的球手们提供最后的“捞分”机会,而冠军得主还将拿到明年7月世锦赛-圣裘德邀请赛的参赛资格。

  提前锁定亚巡赛奖金王的沙玛表示:“很明显,我在这座球场上打过很多次,我确实对这块场地知晓一二。现在,既然我已经拿下了奖金王,那么我感觉非常放松。你一直以来都想要在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这一周,我想要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努力夺冠。亚巡赛奖金王对我意义重大,这是我们的家乡巡回赛,这是我们所有人起步的地方。我想要打出我最好的水准,给这一足以令人满意的2018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世界第二罗斯也做好了卫冕的准备,在自己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一直都有这样的心态,高尔夫球场是不会识别谁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的。在这些选手面前,我不会因为我的世界排名而有优势,我们周四站在发球台上是同一起跑线。我们看到亚洲球手们在世界舞台上浮现,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去竞争。越来越多的球手们来自于亚巡赛,我认为这是预示未来强势的信号。如果你看一看LPGA,来自亚洲的球手们不可思议地非常强大,我们开始在男子高尔夫赛场上也看到了这些信号。”

  第一次前往印尼参赛的斯滕森也赞同莱德杯欧洲队队友罗斯的观点,认为亚洲高尔夫的发展愈来愈强。“我已经当了20年的职业高尔夫球手,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希望我能够打出一些出色的水平,在周日成为竞逐冠军的其中一员。我非常赞同贾斯汀说的话,我们想要看到越来越多像苏班卡这样的球手出类拔萃。高尔夫在我们20年前没有想到的一些国家里发展得很迅速,世界高尔夫正在改变,看到这样的局面很有趣。很难预测每一周到底是哪位球手的状态最好,但是我在亚洲打了很多比赛,我看得出来亚洲的高尔夫如何蓬勃发展。”

  印尼大师赛的另外一个焦点还在于本赛季亚巡赛新人奖得主的归属。目前,位于仁人家园排行榜第2位的韩国球手朴相炫和位于第3位的南非球手贾斯汀-哈丁都有机会通过印尼大师赛的优异成绩去拿下亚巡赛新人奖,他们俩今年都已经获得了2个亚巡赛冠军,而朴相炫目前只领先哈丁82000美元的奖金。

  与此同时,肖博文和刘晏玮再度回到了印尼大师赛,去年肖博文在第一次出国打比赛的情况下,在印尼大师赛表现出色,取得了并列第17名的佳绩。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