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球手刚杰赢日本松下公开赛 结束14年亚巡冠军荒

印度球手刚杰赢日本松下公开赛 结束14年亚巡冠军荒
2018年04月22日 17:04 新浪体育
印度球手拉希尔-刚杰夺冠 印度球手拉希尔-刚杰夺冠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39岁的印度球手拉希尔-刚杰(Rahil Gangjee)终于在大阪茨木乡村俱乐部(Ibaraki Country Club)等来了久违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周日,他后来居上,最终以一杆优势赢得由亚巡赛与日巡赛联合认证的日本松下公开赛,结束了长达14年的亚巡赛冠军荒。

  刚杰早就在2004年的中国北京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亚巡赛冠军,但是此后却超过十年没有亚巡冠军入账。到了日本松下公开赛最后一轮,出发前仅落后54洞领先者一杆的刚杰抓住机会,虽然吞下了2个柏忌,但是也拿到了5只小鸟,尤其是在关键的最后一个洞顶住了压力,从沙坑中将球救到距离旗杆位的10英尺范围内,接着拿下制胜的小鸟推,打出68杆(-3),取得270杆(69-65-68-68,-14)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获得自己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

  “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14年了,我有好几次处于争夺冠军的位置上,但是很明显,直到今天我才把握住了机会。那是非常艰难的14年,甚至让我本人都感到吃惊——我有着不断前进的意志。每个人都在尽他们的力量去帮助我,包括我的球童、我的父亲母亲、妻子以及朋友们。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必须自己也要想要取得胜利,正是那样的信念促使我不断前进,”刚杰赛后表示。

  “我有很多亲密的朋友在球场上支持着我,他们一直以来都在支持我。在亚巡赛上有同僚支持你,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高尔夫是一项竞争非常激烈的运动。它是个人比拼的比赛,但是你在艰难的时期里需要朋友来帮助你。当你在这么多次之后未能夺冠时,你会开始怀疑你自己,不过当你最终将机会转化成胜利,这是非常棒的事情。”刚杰获胜之后,也拿到了两年亚巡赛参赛卡豁免以及两年日巡赛参赛资格豁免。

  第三轮单独领先的韩国球手金亨成(Kim Hyung-sung)打出70杆(-1),与同胞黄重坤(Hwang Jung-gon,66杆)一道以271杆(-13)的总成绩摘得并列亚军。日本人气明星石川辽打出了66杆(-5),以279杆(-5)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28名。

  除了决出日本松下公开赛的冠军得主,亚巡-松下挥杆赛的总冠军也尘埃落定。印度名将希弗-卡普尔(Shiv Kapur)最终在松下挥杆赛的排行榜上位于第1位,拿下了7万美元的奖赏以及今年一场欧巡赛的参赛资格豁免。

  得益于这场来之不易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刚杰从松下挥杆赛排行榜的第84位跃升至第2名,获得了5万美元的奖赏。泰国球手拉塔诺-瓦纳史瑞昌(Rattanon Wannasrichan)则在松下挥杆赛排行榜中获得了季军,获得了3万美元的奖赏。

  接下来,亚巡赛将移师北京,在本周四迎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欧巡赛以及亚巡赛联合认证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